close
前一陣子,我居住的屋邨因為被列入出售公屋的行列,所以房署安排各住戶申報需要維修的地方,以便日後方便出售。我的媽媽一聽見可以免費維修,有一點兒損壞的地方都填報上去,最後屋子的大門、鐵閘、和整個廁所都被列入維修範圍。

那天一大早,媽媽便將全家人都叫醒,因為師父會很早到,那時候便有一整天沒有廁所用。未夠九時師父便到了,師父在廁所看看後,告訴我們,要最少兩天才能完成整個工序。噢!整整的兩天!那時在是炎炎夏日的八月,有最兩天的時間沒有廁所用,不能洗澡!當聽到的時候,我媽媽才後悔要維修整個廁所。

師父不停的鑽鑽鑽,整間屋子都被嘈音所包圍,用了整整一天,才剛剛將廁所內的一切剷去。我襯著師父倒那些壞磁磚的時候,走進那個陪了我十多年的廁所裏看,因為所有東東都被拆掉,只有舖上灰灰的英泥,感覺上空空的,有點兒空虛的感覺。我更發現,原來廁所的面積這麼大,差點兒大過我的房間!那天晚上在沒有洗澡的情況下入睡,真是天下第一大酷刑!

第二天師父更加早到了,因為進度比預期的更加慢,所以要追回那些時間,在炎炎的天氣之下,師父一邊滿身汗水一邊努力的工作,我爸爸便將風扇搬到露台去,還準備了冰水給他。經過一日的辛勞,廁所換上了美美的新磁磚、新的洗手台、新的坐廁、新的水箱,什麼都是新的。師父在走前說,剛貼上磁磚,要夜一點才可以用水喔!

在師父走後,我又到了廁所參觀。站在裏面看看四周,牆上的磁磚白得發光,它們變身為矇矇的鏡子,反映出我的樣子來。我張開雙手轉了一個圈,不知為什麼,總覺得空間多了,像廁所長大了一樣。接著我出來和爸爸媽媽說,他們卻笑我傻。

在我洗白白的時候,我還是覺得廁所比以前的大。原來除了我會長大之外,廁所也會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