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每到作文課,便會不高興。我不是那些自小便喜歡寫作的人,正確點說,應該算是不喜歡寫字的人。

常常用了半堂時間在呆,作文要寫什麼好呢?應怎樣開頭呢?記敘文、描寫文、順序倒序,弄得小腦子快要爆了,還要計著一格一格地數著字數夠了嗎?每篇作文都在搞盡腦汁的情況下完成。

那時作文常常不合格,錯別字、字數不足、用錯標點符號等等。這兒扣一分,那兒扣三分,老師的紅字有些時候比自己的鉛筆字還要多?

總覺得那時寫的都不是作文,在我心目中,作文應該是輕鬆自在的將自己的心思和隨想記下,可能是一篇感想、一篇記事、一個有趣的夢,而不是在規定字數中以限定的題目去將格子填滿。

我不是才女,更不是大文豪,不過我喜歡寫作,隨心的寫隨心的記,不是『作』的,是由心至來的文字。填充格子嘛!我長大了不想再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