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身邊的朋友,男和女的數目一樣多,但知心的男性朋友卻遠比女性多。我是那種在男生堆中存活的『兄弟』女生。

在某方面上我的性格很『男仔頭』,這與我的成長環境有關,自小與弟弟和他的朋友們通街的走,在男性朋友面前我像他們的兄弟多於一位女性。另一方面因為自小較多機會與男性接觸,故此在他們面前沒有任何避忌,即使一些較敏感的話題都可以暢所欲言。

我曾經與其中三位好友跌落戀愛的陷阱,現在想起都不知應該說是什麼原因,可能大家實在太接近或者太了解,亦可能當時我們的心實在太疲憊,兩個寂寞的心在那些時候特別容易接近並擦出火花。

作為朋友時,可能會覺得真得與對方很夾,大家的思想一致又或者雙方互相填補了對方的缺點,看到的總是對方的好處,但作為戀人時,又因為太了解而產生其他問題,常常出現的句子是『你一早已經知道我是這樣的,你現在要求些什麼?』

在做朋友時,所有缺點都不重要,因為雙方對對方的要求都不高,但作為戀人後要求升級了,『你從前不是這樣的斤斤計較』、『你從前不會用這語氣這態度對我』。

由朋友變成戀人,到戀人變成朋友,再由朋友變成生疏,就像楊千嬅的歌那樣,是否我們互相逼得對方變生疏呢?

現在這一刻,如果有人問我會否再與男性好友有任何發展,我會說:『如果要為了愛情而冒險少了一位好友的話,我情願保持現有的關係,即使自己可能對那人有點兒意思,但友情是一輩子的,愛情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