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和收獲,就像愛與恨一樣表面是正比,不過結果往往是反比的東西。

我愛你,我比世上任何一個人都要愛你,為什麼你偏偏連看我一眼也不願意?我願意用我所有的愛去寵愛你,為什麼你連一丁點兒希望都抹殺掉。我是那樣的可憎,我對你的態度差得無可再差,我連機會都不給你,為什麼你可以這樣無悔地愛我?

從來沒有人說過,有付出便一定有收獲。不過大家都知道,如果連付出都不願意的話,更加難得到收獲。雖然有些人得到上天的寵愛,只需付出一點點便可得到無窮的收獲,但那只是極小數極小數的一群,不是我們這些普通人可以得到的,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這些不被眷顧的一群便在不斷地付出之下,希望得到丁點兒收獲,不過大部份的人都只在付出不等於收獲的漩渦中痛苦地浮沉。

在這種痛苦之中,有幾多人曾經的想過,為什麼會有這種結果?在付出的同時,有沒有想過那人需要的是什麼?他所需要的,你有付出給他嗎?你要的收獲是否與他正在付出的一樣?

人們之所以痛苦,是因為我們所寄望的,與我們所得到的出入實在太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