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過在鍾偉民的書中有所得著,此文為其二。

在鍾偉民所著的《懶出彩虹》一篇名為【成為「談吐優雅」的人】中提到,卡耐基所著的《人性的弱點》中提及,靜聽的重要。『靜聽,是我們對任何人一種尊重的,和恭維的表示。』

我沒有想到這麼深的一層,我只是覺得在別人說話的時候,靜默細聽並在適當的時候,以點頭或者一聲『嗯!』,都是應有的禮貌,從小我便被教導,在別人說話時打斷它是一種非常不禮貌的行為,而點頭或者小回應,是我向對方顯示我在細心聽,讓對方可以安心的繼續訴說他的事情。

其實這只是一種很簡單的想法,在自己說話的時候,總不想被人無理地打斷吧!而且說出來的不管是什麼,都是想抒發自己的情緒,讓出自己的耳朵數分鐘,便可以令人安心或者放鬆下來,何樂而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