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數看,原來我已經寫了不少段的閒言,如果將此篇計算在內,已經有四十七篇了。

四十七篇,不算多,如果每天一篇的計算,只不過是過了短短個半月。可是從另一個角度看,這四十七篇的文章,是我由開站以內這大半年間的經歷、體驗、和一生兒時或學時的回憶。

再細看一下,說的不外乎是情,愛情、親情、友情,情是有限之中演變出無限的東西,即使寫一生亦是一個寫不完的題目,所以今天我決定不寫情,寫自己,就說說我的夢想好了。

小時候的我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人,看見其他小孩子學什麼我也學什麼,像芭蕾舞、鋼琴、中樂等等我都曾經學習過,學習時間最長的要算是中樂,學了連續三年。

不好了,有點離題了。回歸正傳,小時候因為由祖母負責一切起居飲食,所以和她的關係是最好的。由懂事開始祖母已經因為糖尿病影響看不到東西,而且心臟亦有一點兒問題,故此那時我的志願是要成為一位醫生,希望長大後可以醫治好她的毛病。不過這個夢想在我小五時破碎了,祖母始終離不開死神的召喚,故此我不再相信醫生,認為他們不能救祖母,亦不想再當醫生了(這個也許是到我有毛病時不願意求醫的原因之一,小時的烙印雖不易查覺,但總有跡可尋)。

由祖母離開後,我的人生不停的在改變:從一位只懂得吃喝玩樂的小孩子,變成其中一個要擔起家中擔子的人。小學六年級開始,除了上學外我還要負責家中的家頭細務,和照顧較我年少一年的弟弟;中三那年因為某些原因決定轉校;中五畢業要在家庭和學習只可二擇其一;擔上家中的責任擔子;到得知自己身體抱恙後的反抗、沉默、放棄、再從新開始。

其實我知道的,我是一位幸運的孩子,即使面對什麼事情,到最後總會有辦法解決。和很多很多的人相比,我是一位幸運的孩子,我可以享受到的比起很多人都要好,我深知這一切,但放在自身的情況時卻總不能保持平常心。這應該算是我一直沉淪在幽暗深谷不願醒來的原因吧!

由有夢想,變成因為負擔要放下一切;由重拾夢想,到夢想破滅;在我以為頭上不會再有雲彩時,原來我已經由幽暗深谷走回藍天草原,只要我願意抬起頭來,只要我願意伸出雙手,那屬於我的雲彩便可再次回到我的手中,我的心內。

不再年輕的我,從新再站起來的我,現在所看到的天空,佈滿了七彩繽紛的雲彩,每個雲彩都代表不同的事與物,只是靜候著我伸出雙手,把他們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