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然是談自己。

這篇文章應該算是回應吧!早前在魚魚的網站中看過一篇她所寫的故事,內容是關於暗戀的。在留言板中和魚魚對談時,她曾說過也想知道我讀書時的暗戀故事,我也曾想過將它化為一則小故事,不過現在的我還在充實自己的階段,我發覺自己的常識、詞彙方面仍不足以去寫,既然明知寫得不好,大不了遲點再寫,故事不寫,那寫一篇自言自語好了。

細想一下,從小至大都在男女同校的學校讀書,小時候更在男生堆中長大,那時的我沒有那種意識,男生和女生有分別的那種意識。其實現在這意識都不大強,和我熟悉的朋友都知道我對待男生和女生的態度是一樣的。

不好了,我的壞習慣又來了,快快返回主題吧!最初意識到男生是在小學五年級,還是六年級呢?我不太記得了。那時我是一位風紀,又參加了合唱團,每天都非常忙碌。那時有一位男生和我一樣,既是風紀又參加了合唱團,他和我是不同班的,他看守的是高年級,我看守的則是低年級,可以見面的時候主要是合唱團的練習。

我小學的時候已經長得很高了,全班女生之中我是第三高的,說得實在一點我那時已經比一般的男生長得要高。而我心意的那位小男生,幸運地比我還高,在合唱團中他是站在我的旁邊,我很喜歡他唱歌時的聲音,我還記得那年聖誕節的表演中,他是負責演唱獨唱的部份。

為什麼會喜歡想他,說實在那時的我都不大清楚,在我意識到這件事時已經差不多要小學畢業了。當然我什麼都沒有對他說,這只是個藏在心裡的小秘密而已。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我應該是因為他像個大哥哥般而喜歡他。我是家中長女,有些時候都會想想如果我有一個哥哥便好了(其實我真的有一個哥哥,不過不關這篇文章的事,遲一點可能會再寫一篇吧)。我心儀的他便是一位哥哥,他的妹妹還是跟著我的風紀見習生,所以說其實我和他之間還有這麼一點點似是而非的關係。

那整整一年時間我和他妹妹關係很密切的,我到現在還記得,在六年級時,訓導老師將他妹妹分配到我那裡當實習生時,他笑著對我說:『那是我的妹妹,你要好好照顧她喔』不過就算他不過樣說我想我仍然會特別照顧她吧,因為她是他最重要的妹妹嘛!

自畢業後我便沒有再與他聯絡了,大家到了不同的中學讀書,因為住在同一個屋鸷中,假日時仍有機會遇上的,初時會閒談數句,慢慢地變成只有點頭,直到看到對方都沒有任何反應為止。不過我已經有很多年沒有見過他了,不知道是否已經搬走了呢?

他是我第一個意識到和自己不同的人,亦是我第一位喜歡的人,我想我這輩子都會記得那淡淡的思念吧!不知道現在他過得好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