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了深水埗去買布,飛飛說那裡有個布市場,賣布很便宜。坐在那架邊走邊停邊等客的小巴上,我用了差不多兩小時才由粉嶺乘車至深水埗,我很少到這個地方,所以都不懂路,還好飛飛說得清楚,我沿著西九龍中心一直往前走,過了深水埗警署便看見那個臨時布市場。

可能今天是星期六,感覺上頗多人,有不少和我差不多年紀的女孩子,還有一個金髮綠眼的洋鬼子。那裡到處都放著布匹,至留下窄窄的行人通道,四通八達的令我以為自己走進了螞蟻窩裡去。走著走著我已經迷失方向了,於是看到那裡有路便那裡走,沒多久剛好走過一間檔子,有兩位學生年紀大小的妹妹在買花布,那些花布都事先剪成一碼的,很多款式推放在一起。剛好那女孩手拿的一塊布我也很喜歡,於是到那檔子裡去看,那位老闆娘婆婆很好人,很細心的教我怎樣選布,因為我是第一次買,我向婆婆說用來做娃衣,她便說這些一碼布太大了,便帶我到另一邊的檔子去,選擇一些面積較小的布碎,看到那堆堆積如山的布子,我就像進入了一座座的寶山似的,不用十五分鐘,我已經選了一枱子都是布囉!婆婆見我是第一次買,又買那麼多,算我便宜了一點,還嚷我下次要再來買。

拿著重重的布,本來想離開去買其他東西,沿路想離開時,看見有一檔子有賣那些毛毛布,有很多不同的顏色,看得我非常心動,但老闆娘說最少要買一碼,對於用來做娃衣的我來說,一碼實在太多了。之後再在其他檔子逛來逛去,想找找看有沒有那些毛毛布,有的檔子說他賣的是真兔毛,要二百元一碼;有的檔子有毛毛布,但沒有我想要的顏色。在離開布時場時,再走至那個毛毛布檔口,最後還是忍不住買了一碼粉橙色的毛毛布。我打算用那幅毛毛布,為朝晴做一系列的動物套裝。

印象中,在很多年前曾經和咪咪一起到過深水涉逛街,有很多賣家政用品的舖子,但今天我走了很多條街都找不到,因為在布市場我只買了布,鈕扣、魔術貼和熨紙我都還未買,行經數間都只作批發,有一間店子有魔術貼售賣,一套過說只賣廿五元,但沒有我想要的白色。最後走回去布市場再看看,在等待紅綠燈的時候,剛好讓我看到布市場斜對面還有一間配件店我未看過,於是先到那裡,剛好這店子就有我想要的白色魔術貼,而且一套只賣十五元,比之前看到的那套便直十元,還好剛才沒有買。

買了魔術貼後,還是回到布市場去買領子衣袖用的熨貼,那位老闆伯伯也好好人,他先問我用來做什麼,我說是用來做娃衣,伯伯便說用較便宜的紙製熨貼便可以了,不需要用的布的那種。接著我又問他做娃衣要不要加底「里」,伯伯他直說不需要,叫我不用買,又拿了很多布碎再給我選,最後又我買多了三幅布碎,三幅各有兩碼,伯伯最後只收我五十元而已。

雖然今天我將這個月的零用錢都用清了,但仍然覺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