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在為朝晴化妝,不過效果很差,最先我用自己的化妝品為她上妝,不知是我的化妝品太舊已過期 [沒有記錯應該已買了五年多],還是我上妝的方法錯誤,昨天弄了一整天也無法為朝晴上眼影,而且從網上學到的玻璃彩繪膠上口紅亦同時失敗了,我完全描不出口唇的形狀,而且那些彩繪膠變乾後顏色很不均勻,不知道是不是我貪便宜買那些給小朋友玩的那些彩繪膠所以這樣呢!

咪咪對於我要為朝晴植髮不太高興,因為我本身視力已經不大好,她覺得那些髮絲這麼幼,又要這麼聚精會神地做,怕會加劇眼睛的病況,所以只准我早上日照最好的時間才可植髮,晚上則不要做這麼傷神又傷眼的事。

今天用了一整天時間繼續為朝晴上妝,今天我轉用了 B 媽們推薦的非油性粉彩上妝,效果不錯,只是我不懂得技巧,妝上得怪怪似的。因為我替朝晴選購的假髮絲是鮮橙紅混粉紅,所以用豬仔的鮮紅色模型油為她描口紅,豬仔上健身室回來後一看,說我將朝晴化了一個超級恐怖的醜婦妝!那個鮮紅的模型油乾後變得帶點朱紅色,與那張白白的臉相比,又真的有點兒恐佈呢!所以我打算明天到家樓下的模型舖看看,買一瓶粉紅或粉橙的再描好了。

今晚試著為朝晴植了一點頭髮,雖然咪咪說過不想我晚上做,但我又忍不住動手了。買回來的髮絲是散裝的,所以我要事先取出每朿植髮所需的髮量,再打結才可植上頭皮。用了三個多小時,大約植了二十朿頭髮左右,範圍就只有頭頂的一小部份而已,難怪 B 爸說植髮最重要的是耐心,我想依現在的進度來說,很大機會需要兩至三個月我才可完成整個植髮呢!

今晚我的眼睛很累,現在打日記時也看不大清楚顯示器上的字喔!一對眼晴也有點是痛,我想應該是太乾了吧!咪咪說,她雖然不反對我玩 Blythe,但希望我要以自己的健康為首,不要因此而影響身體,特別是一對眼睛。本來我心想咪咪可能想得嚴重了一點,只是玩一個玩具娃娃,那會有這種事呢!現在才知道真的會呢,我想我要好好計算一下時間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