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後門和一二號耍樂,B 太沒有什麼反應,臭臭則有點奇怪,一時不理我由得我和一二號玩,一時走進屋子裡將我向著我凶。臭臭或 B 太入屋子時,我都會自覺的關上後門走開的,今天不知為什麼,我關了後門後,臭臭還有對著後門撞,於是我再打開來看看,問臭臭在幹嘛?牠看了看我一下,便又用牠的嘴撞向後門,我細心的再看,原來牠在咬後門框,門框很多地方都被牠咬掉了。不知道牠是嘴痕所以找東西咬,還是不喜歡我常常找一二號玩,我和牛牛說了,牛牛叫我要小心不要讓牠們從後門走出來。其實我只是用手指摸摸一二號的頭和掃牠們的背脊,讓牠們習慣我,當牠們長大至像臭臭那般大時,不會因為害怕人而不敢和我耍樂。

脾脾在前天咬爛了牠們第三張玩具木梯子,所以今天下午牛牛用了數小時,為脾脾和死肥仔弄了個新的玩具,牛牛用咪咪在街上拾回來的樹枝,做了一個像練功夫用的那個木人型般的木玩具給牠們,死肥仔一看見有新玩具不知多高興,在那個玩具穿來走去,脾脾則在一旁看定後才去玩,牠們都玩得很高興。不過脾脾很快的又開始咬那新木玩具,將咬出來的木屑藏在自己的毛裡,再運回屋子去,看到脾脾那插滿木竹子的屁屁,真的很可愛。依養鳥書所說,脾脾這個品種的偽裝情侶鸚鵡,會利用自己的身體,去將收集回來的築巢材料運回巢裡去,不過只有脾脾有這樣,死肥仔只懂將咬出來的木放在口中咀嚼,通常咬不了多久便會掉到籠子底去,真的有夠笨喔!

現在一號和二號已經有一個成年人的手掌心那麼大了,數數日子牠們都已經快兩個星期大,希望牠們都能夠健健康康地繼續長大便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