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終於都看到死肥仔和脾脾在交配,死肥仔是雄性而脾脾是雌性的,牠們交配的時間較臭臭和 B 太長,不過形式和動作則差不多,只是脾脾會張開翅膀來作平衡而已。整天脾脾都很用心的在築巢,死肥仔也有幫忙,可惜的是越幫越忙。下午我放了一條新的樹枝給脾脾咬樹皮,死肥仔也有去咬,牠站在樹枝上,那條圓圓的樹枝便向前或向後滾,就像那些馬戲團小丑踩那些圓汽球般,死肥仔跟著那條樹枝滾去那邊牠便向那邊走,非常可愛。

今天我們發現 B 太不知為什麼頭秃了很多,原來牠被臭臭拔了不少頭頂的羽毛,其後我們更發現,臭臭連一二號的初生羽骨也有咬掉,二號更被臭臭咬得背脊流血啊!所以牛牛和豬仔決定將臭臭搬離大籠,獨自一個放在家中後備用的小籠子去。這個籠子是當初買臭臭時一起買的,與一年前相比,臭臭長大了很多,即使只得牠一個也覺得籠子很小。牛牛和豬仔說要讓臭臭在小籠子裡反省,明天才讓牠回大籠子去。看到臭臭和 B 太隔著籠子呼喚對方,就像早前死肥仔和脾脾分居那樣,很有牛郎織女的感覺呢!

臭臭整晚在發脾氣,因為我們將牠分了開來,希望明天牠會乖乖,那麼便可以回大籠子去囉!今天用的照片是一號和二號的特寫,我的手指指著的是二號,在屋子裡的是一號,我想應該是吧!因為我都分不大清楚,不過平常二號都較喜歡和我玩,所以親我手指的應該是二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