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再發現臭臭在屋子裡,在餵食給大小丙的同時,不斷地拔掉牠們新的羽骨及毛,更有多次弄到大小丙流血。牛牛和豬仔都很緊張,特別是牛牛,他最近的情緒很差,看著他責罵和用小竹子打臭臭時,我們真的很害怕遲早有一次牛牛會誤將臭臭打死。在隔離臭臭和移開大小丙這兩個解決辦法下,我們選擇了將臭臭隔離,因為大小丙現在太小,羽毛還未長齊,又尚未懂得自己進食,雖然我們可以親手餵食給牠們,但恐彷傻花事件再次發生,所以決定隔離臭臭,怕只怕辛苦了 B 太,剩下牠一個照顧兩隻小寶寶,豬仔說想幫手餵食,但我認為先看情況,若 B 太能夠做到的話,我們還是不要插手好了。臭臭因為被再次隔離,整天都在鬧情緒,又不停地大叫,我們都有向牠說,是因為牠不對,將大小丙的羽毛拔掉,才會將牠隔離,平常我們與臭臭說話牠都似懂非懂的,但今次牠完全不理會我們,我想牠是太生氣了。而且養鳥書也有寫,這種行徑名為啄羽癖,臭臭牠不知道自己是錯的,我們向牠說又不理會我們,現在唯有將牠暫時搬離大籠子好了。

死肥仔開始懂得如何玩乒乓球,不過豬仔說牠像踼足球似的,用牠的小腳子把乒乓球踢來踼去。脾脾每次聽到死肥仔玩得高興的叫聲時,都會從屋子裡走出來大叫,接著死肥仔便會不敢玩,等脾脾回到屋子裡去再繼續玩。豬仔說脾脾不喜歡死肥仔玩得這麼高興,我卻想,脾脾在築巢而死肥仔卻在玩所以脾脾不滿,又或者脾脾覺得死肥仔玩得太嘈吵所以不高興吧!

大小丙身上多了很多羽骨,有些已經開始長出羽毛來。暫時看來大丙的毛長得快點,而小丙的頭頂除了羽冠外還未見到有羽毛,我怕小丙像 B 太那樣,頭頭有遺傳性的秃頭症,但現在還未可以証實,希望是我多心好了,因為秃頭不好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