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已經試過數次將臭臭從大籠子搬開隔離,但每次都很快便將牠放回大籠子去,但今次真的不可以囉!我們決定了要將臭臭隔離至大小丙都長齊毛,懂得自己進食時,才將臭臭放回大籠子去,因為到那個時候要換轉將大小丙從大籠子取出來分開飼養,直至大小丙長大多一點才和爸爸媽媽一起住。

其實臭臭只是有啄毛癖,牠是很疼惜大小丙的,現在只剩下 B 太一個餵食牠們,每次臭臭聽到大小丙的聲,便會很不安地在小籠子內走來走去,很多次更不小心從籠頂的橫樑掉到籠底去,看到牠這樣我們也很心痛,因為知道牠是擔心大小丙和掛念 B 太才會這樣,每次 B 太餵食完都會坐到屋子頂,與一籠之隔的臭臭互相呼喚,就只有這個時候臭臭會定下來,乖乖的不吵。照情況,大約再一個多星期,大小丙便會長齊初羽,接著只要牠們懂得自己進食,便可以將臭臭換回大籠子去。

啄毛癖是個無法根治的毛病,唯一的方法便是將有啄毛癖的成鳥搬開,才可以保護幼鳥......

死肥仔和脾脾很乖,可能知道臭臭因為曳曳所以被隔離,所以牠們都很乖,只是死肥仔有點兒吵之外,牠們都沒有打架,要不我們就會很煩惱囉!

大小丙長了很多新的羽毛,可以看到牠們的翅膀和屁屁都長出了長長的羽骨,只欠牠們長成羽毛而已。不過我們發覺小丙的頭頂很少羽毛,連羽冠都只有一兩條,與大丙相比就像其媽媽 B 太那樣秃頭似的,現在我們最害怕便是這個問題。其實牠們的性格也是,大丙較似臭臭,整天動來動去的,非常好奇,當我和咪咪為牠們清理米田共時,大丙時常走來用牠的嘴來撒嬌;而小丙則像 B 太,除了頭頂一樣是秃秃之外,牠的情格也像媽媽,膽小的牠常常躲在大丙後面,較為怕人。不過牠們兩個都很可愛,特別是左搖左擺地走來走去時,真的非常極之地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