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臭臭的情緒都很底落,每次聽到大小丙的叫聲時都會非常的不安,而且每天由早到晚都在大叫,看到牠這樣我們都覺得很心痛。在早上和下午,咪咪和牛牛都會為牠們更換新鮮的紅蘿蔔和粟米,臭臭在這時便會很乖的,用牠的嘴向咪咪和牛牛撒嬌,接著便很寂寞的樣子望著窗外,所以今天下午時,我向牛牛提出可否將臭臭放回大籠子去。

臭臭是因為被我們發現牠將大小丙的羽毛拔掉,才會被隔離開去,但是這兩天我為大小丙清理米田共時,仍然發現有不少的羽毛和羽骨,我和豬仔覺得,可能是臭臭想幫大小丙拔掉羽骨,好讓羽骨內的羽毛能長出來,但是笨笨的臭臭不懂得就力道,所以有些時候在我們看來,他就像有啄羽癖般會拔掉大小丙的羽毛。

養鳥書沒有詳細說有關這方面的情況,而我們又不是鸚鵡,不知道實際的情形是怎樣的,這兩天的隔離,只讓我們看到,臭臭是很有責任心的爸爸,牠很關心大小丙的情況,而且牠很愛護牠的妻子 B 太,即使被隔離至另一個籠子去,臭臭總是找個能夠接近大籠子的地方,和 B 太互相對望和交談。因為牠們的籠子就在我的房門外,我每天都有很長的時間和牠們相處,看到臭臭這樣失魂落魄的樣子,我真的覺得很心痛。

臭臭一回到大籠子,便立刻進屋子去餵大小丙,因為我們在這兩天曾經修改過大籠子的擺設,所以臭臭不是很習慣,常常走錯地方。在返回大籠子後,臭臭的情緒安定下來,牠一聽見大小丙的叫聽,不理會自己在做什麼,都會立刻到屋子裡去,反而 B 太則較懶散,因為臭臭已經回來了,B 太可以休息一下,這兩天只有牠一個人餵食大小丙,是很辛苦的喔!

脾脾和死肥仔還是和平常一樣,到今天為止沒有再看到牠們交配,而且我發現屋子裡的築巢材料好像少了很多,所以我差不多每小時都會給牠們一枝小竹子,讓牠們耍玩完後,可以帶回屋子裡作築巢用。牛牛說死肥仔惡了很多,豬仔說因為這數天牛牛很少理會死肥仔,又不和牠玩又不給牠咬,所以死肥仔在呷醋和鬧脾氣。牛牛這數天都在鬧感冒,他怕會傳染給鸚鵡們所以都很少和牠們玩,不過就算告訴死肥仔說牛牛病了所以不和他玩,我想死肥仔都不會明白,臭臭反而會聽得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