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全家人的注意力都放在大小丙身上,日誌這裡也不例外。

前晚大小丙將早前買回來的糊糊都吃完了,那些糊糊是當初買傻花時一起在旺角雀仔街買的。離我家最近的雀舖在聯和墟,所以豬仔只打算到那裡去再買,買回來後發現,那些用作開糊糊的粉成份不一樣,雖則老闆娘說這些粉有加入營養劑,但小丙很討厭它。與在雀仔街買回來的糊仔粉,聯和墟那些較幼,開水後變成很稀薄,大丙還好點,基本上牠什麼都會吃,但小丙很怕太流質的糊仔,所以每次都只吃一點而已。加上小丙較大丙頑皮得多,野性得很,在餵食的同時,小丙會四處走,又會向高處爬,大丙則會乖乖的站著吃,現在只有豬仔能夠順利餵小丙吃糊仔,我們都不讓牛牛來,因為他的情緒失控時,會傷害到大小丙。

現在我們開始調教大小丙進食的時間,規定每四小時一次,由早上八時開始,中午十二時、下午四時、晚上八時、零晨十二時,接著便到第二天早上八時再餵食,中間的時間牠們開始懂得,找尋那碟我們放進大膠箱的雀糧進食,雖然不知道牠們是真的學習自己進食,還是當那些是玩具在玩,但雀仔街的老闆說,大小丙應該要開始戎糊仔了。

四隻大孖寶都如常的,只是臭臭和 B 太有時聽到大小丙叫時,會變得有點不安似的走來走去。而死肥仔每次聽見大小丙呼叫時,亦會隨著牠們吵起來,一唱一和的唱個不停。

今天有兩件特別的事,第一是脾脾和死肥仔一起玩,最初是脾脾不停地在屋子底下穿來穿去,死肥仔看到後想學脾脾那樣,但牠因為太胖的關係,走不進屋子底下的窄巷,我一邊看著脾脾玩得越高興,死肥仔越努力將其肥胖的身軀擠進屋底的樣子,真的非常可愛。

第二件一點也不值得高興,牛牛最近的情緒失控很嚴重,之前已經試過發洩在臭臭身上,那次豬仔用更嚴厲的方式阻止了牛牛。而今天下午,豬仔專程到旺角雀仔街為四大孖寶買葵花子和雀糧,所以下午四時那次大小丙餵食便由我負責。整個下午咪咪吃了藥在休息,牛牛看了一會電視也回房去睡覺。因為今早小丙已經因為糊仔轉了所以鬧情緒不願吃,所以下午更易肚子餓。大小丙的叫聲嘈醒了牛牛,看到他一臉黑黑的,我已經很小心了。餵大丙時還好,因為大丙一向都很乖,所以都沒有什麼大問題。其實自從將大小丙移出來後,每次餵食時雖然是輪著來,但我們都會同時將牠們從大膠箱移出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大小丙分開時,牠們都會很不安地呼喚對方,所以我們都會讓牠們一起的。但下午只有我一個,我不能夠亦無法同時看管著大小丙,唯有只取出大丙先餵食,但這樣做時,小丙便在膠箱裡大吵著,牛牛的情緒變得更差,其後大丙吃飽後,換小丙來吃時,牠在鬧情緒,加上小丙不喜歡從聯和墟買回來的那些粉所開的糊仔,牠很難才願意吃一啖,而且每次吃一口便吐出一半來,牛牛氣得一下捉住小丙,想用強的迫小丙吃,小丙牠被牛牛突然奇來的一下用力捉得嚇著了,我也嚇得要死,連忙將小丙從牛牛那裡取回來,小丙已經嚇得在我懷裡不停地抖,咪咪見狀也來幫忙,牛牛一邊在看還繼續發脾氣,其後更一句「你不要食便不給你食」,便一手將小丙放回膠箱裡去......

豬仔回家後,我和咪咪都告訢他今天的事,我叫豬仔這些日子還是不要外出的好,因為我和咪咪也無力去阻止牛牛的爆發,而且更大機會是我同時亦情緒失控......

我已經非常努力地控制自己,我很想保護我家的小小寶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