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餵飼「毛臣臣」的關係,加上臭臭還努力孵剩下來還未破殼的蛋蛋,基本上牠差不多整天都屈在屋子裡,反而 B 太就像愛理不理的似呢!由於整天都在屋子裡,內裡積存了不少臭臭和毛臣臣的排洩物,昨天便因為這原因而發生了一件令人傷心的不幸事件。

這數天我晚上十時多便會因身體太疲倦而去睡覺,在邊醒邊睡的淺眠狀態下,大約凌晨四時多便會因再也睡不了而起床。夏天快來了,所以日出的時間也早了很多,通常若四時半開始天便會慢慢的亮起來,到了五時許,我家的八隻寶貝也會醒來開始吵著,因為我們都習慣傍晚時為牠們的籠子蓋上布來讓牠們安心睡覺。在早上若遲一點替牠們移開布來讓牠們看街的話,便會吵個拆天似的。我起床後洗過臉和擦牙後便會替牠們開籠子和開窗讓牠們看街去、為牠們換水和食物,而隔天還要替牠們更換新鮮的生果。

昨天早上我替牠們開籠子時,臭臭已經從屋子裡出來走動,並為了整天的餵食而準備,拼命地不斷的吃。那時我還不為意,不知是臭臭還是 B 太的屁屁原來黏了一隻蛋出來了。在我為牠們清洗盛水的容器時,突然聽到牠們二個在籠子裡很驚慌似的拍著翅膀,接著便聽到「噹」的一聲,便看到籠子底有一隻蛋了。那隻蛋的殼上黏著不少「臭臭」,應該不是 B 太剛剛生出來的,我連忙帶上手套將它拾起來看,從陽光底下可看到蛋裡已經有小寶寶呢!但因為黏上太多的「臭臭」我看不到有沒有裂痕,所以我連忙將它放回屋子裡去......

到了昨天下午,豬仔替牠們洗籠底的盤子時,我們順便掃一下地板,因為震動的關係臭臭從屋子裡出來查看發生什麼事,而豬仔一眼便看到臭臭牠的屁屁黏著了一隻蛋!於是便和咪咪二人想盡辦法先讓臭臭停下來好讓他們取下那隻蛋。但因為有寶寶在的關係,臭臭的警戒心很強,而且牠一向都不喜歡被人觸摸,所以臭臭很驚慌地在籠子裡一邊驚叫一邊走避。在迫於無奈的情況下,豬仔戴上手套將臭臭從籠子裡捉了出來,當咪咪想取下那隻蛋時發現原來那隻蛋已經破裂了,從內漏出的蛋液已乾掉並黏著臭臭屁屁附近的毛。在臭臭不斷在豬仔手裡掙扎下,咪咪用水不斷的沾濕臭臭屁屁附近的毛,好讓取下那隻蛋,但因為蛋液乾了似乎很的關係,弄了很久也無法弄掉,而臭臭因為太驚慌的關係已經開始不停地咬豬仔的手了。最後咪咪恨心的一下從破裂了的蛋那裡一下拔出,因為我站在遠處看不到,但咪咪和豬仔看到蛋裡原來已經有一個還未發育完全的小生命在......!結果當然時一條小生命還未看到這個世界便回歸於無了。而臭臭的屁屁除了還有一小塊蛋殼外,還脫了不少毛呢!

豬仔將臭臭放回籠子去後,立即便替牠洗澡,在洗澡和暖風吹乾後臭臭開始鎮靜下來,豬仔便告訴牠剛才是為牠好才這樣做,而臭臭亦明白了,所以沒有再鬧情緒了。而咪咪則趁著臭臭洗澡時將屋子裡剩下的蛋都拿走了,所以這胎只剩下毛臣臣一個了。

牛牛曾經說過,我家養的動物都很有靈性,不論是我們還小時所養的兩隻狗狗,還是後來搬到這裡時曾經養過的雀鳥都是。在我和豬仔還很小的時候,我家是住在旺角區的唐樓裡。那時我家養了兩隻狗,一隻叫 Dolly 另一隻叫阿財。對於 Dolly 我和豬仔都沒有印象,因為我們還在手抱的時候,Dolly 因為生病而被一位黃綠醫生醫死了,伴隨我們長大的只有阿財。在小時候我很鈍的,通常只會抱著阿財睡或騎牛牛而已,而豬仔則頑皮很多,那時阿財被他當作玩具來玩呢!其實我和豬仔都已經沒有太深的印象,大多的記憶都是後來經由相片和牛牛的話所想像。

以現在的臭臭來說,牛牛和豬仔認為牠有約四至六歲小朋友的智慧,只要我們細心的教導或說明,臭臭都會聽得懂。而大小丙都很有潛質,特別是大丙呢!但因為牠被我家的恐怖大魔王 - 咪咪嚇怕了,現在都不太敢和我們玩,只有小丙還會和我們玩而已。只要打開籠子的門,小丙便會自己走出來,牠很喜歡爬到我們的肩上站著唱歌,不過牠太頑皮了,每次都會搶我的眼鏡,所以我都不會讓牠爬到我的肩上去。有次我和牠玩耍時,我讓牠站在我的手指上來和牠親親,小丙一看到我的眼鏡便想搶來咬,便從我的手伸出腳來想抓我的眼鏡,因為牠就在我的臉前方,牠腳一伸便在我鼻子裡刺了個洞來......!差不多兩個星期我的鼻頭一直都有個傷口在,害我都不能用磨砂洗臉膏來洗臉呢!前天在我偷看毛臣臣時,因為我只顧著偷看,沒有為意已經進入大小丙的籠子範圍,那隻可惡的臭小丙居然從籠子的隙縫裡一口咬著我的眼鏡耳柄不放,害我被咪咪和豬仔笑了足足兩天!

昨晚我睡前吃了傷風藥,所以還算睡得不錯,但一早便被咪咪吵醒了,原來大細粒也生了蛋呢!咪咪今早替牠們開籠子時看到大細粒的籠底裡有一顆蛋,連忙戴上手套將它放到屋子裡去,然後吵得我們全家都醒來了!我們起初以為應該會是肥肥和脾脾先生蛋呢!看來牠們要加把勁努力一下囉!不然便被很來的小細粒爬頭就不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