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降 ( 又稱墮機) - 是從籠子頂的站立處跳至籠底的意思。臭臭小時候在牠學習平衡力的最重要時刻,慘遭家裡的恐怖大魔王 - 咪咪剪短被水浸得快爛掉的尾巴後,那段時間牠好不容易學會在不受尾巴被剪短的情況下平衡身體,所以在尾巴長回原有的長度時,牠那平衡感便失衡了。所以常常會看到牠不小心的從籠子的站立用丫子上掉下來。而大小丙在牠們最重要的學習階段時看到臭臭這個我們稱為「墮機」的行為時,以為這是牠們「應有」的行為,就這樣每天「墮機 (即空降)」便成了牠們的重要遊戲。

而昨天的事情是這樣的,在我忙於替腦爺子急救之時,突然聽到「嘭」的一聲,不用看也知道又是大小丙在玩空降,可是之後牠們發出很慘烈的叫聲,我回頭一看,因為牠們和我都太慌張的關係,我看不出時大丙還是小丙,牠的左翅膀頭那兩條羽毛被卡在籠子的間隔裡,看牠那驚恐的模樣應該是卡住了拔不出來,我想地不想便伸手進去想幫牠,當我將牠的翅膀取出來時,那該死的小笨蛋居然恩將仇報,狠狠的一口咬住我的手指,因為痛楚我叫了起來,咪咪連忙從客廳裡出來看發生什麼事,我一看之下發現我的右手中指被那隻小笨蛋咬得穿了一個小洞,血都從那裡湧出來,嚇得我都呆了。咪咪看見我的手在流血,連忙叫我去洗傷口及擦藥油,用一點都不兇也不惡的態度罵 (!?) 大小丙,說牠們玩空降玩出禍,懂害怕了嗎那樣的...... 唉......

我在處理完傷口後返回房間去繼續腦爺子的急救,誰知那兩隻該死的小笨蛋好像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似的在玩耍!所以我決定這次要生氣囉!我對著牠們說這次我最少都要和牠們絕交三天,這三天內不准牠們叫我或者要我和牠們玩,而我也不會理牠們。其後咪咪替牠們洗籠子時說牠們都呆呆的,好像不開心那樣,我回頭看看牠們也覺得,可能我的叫罵起了效果,牠們在反省吧!看到牠們那個樣子本來想還是算了和牠們玩一下,可是手指頭的傷口在告訴我,若果就這樣原諒牠們的話,牠們便不知道自己做錯了,所以適當的懲罰是需要的。所以最後我都沒有和牠們玩,直到現在打日記的時候我也沒有和牠們說過一句話,每次在籠子前行過時也將頭望向另一方,我要牠們知道自己的錯誤。

不過豬仔說,不出兩日我便會忍不住和牠們玩,而且即使牠們真的反省了,不出一星期又會再玩空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