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當我和豬仔在露台爭議誰人去買午餐時,不知是否我們的動作嚇到了大小丙,還時剛巧牠們又在玩「空降」,突然「嘭」的一聲不知是大丙還是小丙便掉到籠底去了,嚇至另一隻掛在籠子的另一隻丙丙都掉到籠底去。當時在隔壁籠子的,B 太在屋子裡而臭臭則從屋子中伸出前半身看守著,在那一聲音嚇壞了 B 太,牠從屋子裡衝了出來,而臭臭則受到 B 太衝出來時的撞擊,就像炮火般撞至籠邊去。就這樣牠們一家四隻便一起在籠子裡因受驚過度而嚇得慌了!豬仔連忙安撫他至愛的寶貝臭臭,還問牠有沒有受傷,安穩下來的臭臭看了看 B 太再望著豬仔,舉起左翼一下,便和 B 太一起進屋裡去。而大小丙則像沒有事發生過那樣繼續玩耍和打瞌睡......

自從大粒生了蛋蛋後都很少會離開屋子,除了每天出來喝水和排洩後,就算是進食,都是細粒先吃後再回屋子裡,像餵小寶寶那樣餵大粒的。今天下午豬仔屈服於恐怖大魔王 - 咪咪之下被迫替八隻寶貝洗籠子。在替粒粒洗籠子時他突然大叫了起來,原來豬仔發現在大粒身下有一隻很小很小的小寶貝,我們在早上時還未看見,應該是剛破殼不久而已。臭臭、B 太和牠們的囝囝大小丙是屬於雞尾鸚鵡的品種;而肥肥、脾脾和大細粒則是情侶鸚鵡!雖然在身型上臭臭較肥肥的品種要大很多,但從剛出生的小寶貝來看,反而是肥肥那個品種的看起來大一點,而且當初大小丙剛出生時我們已經看到牠們身上是有幼毛的,而粒粒的小寶寶我就看不到幼毛囉!暫時我們都叫那隻小寶寶做細細粒,咪咪和豬仔都很高興,還要肥肥和脾脾都要加油,好讓牠們的小寶寶長大後,我們可以自行配色配種說......

這麼長久的事他們現在已經在想像了,我心裡反而在想肥肥和脾脾都不知可時才會再有小寶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