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個星期沒上網,TT 原來快要發表 V1.0 囉!看到官網和作者個人 Blog 後,決定先定它出來再打算!始終目前的 0.951 沒有支援 UTF-8 編碼,雖然運作沒有影響,但那個討人厭的警告真的很煩人喔!

昨天將睡房內的擺設移動了,將電腦由睡床邊移至窗邊去,因為日照的關係早上和中午時反光很厲害,害我的眼睛很不舒服!除了移動電腦的木架外,我還將書架的位置移向窗邊一點!但因為我偷懶的關係,沒有先將書架上的東西移開便以將它推動,結果一下便將書架推倒了!還好它沒有完全散掉,我連忙用手扶著並喊救命,豬仔和牛牛便立刻來幫我囉!豬仔扶著書架好讓我先將上面所有東西移開,接著到牛牛幫書架上一些新的羅絲 (!?) 以接合分離了的位置!再來我便用了差不多三個小時才完成所有善後工作,最後更失足整個人趴到地上去呢!在我趴掉的同時我也推倒了電腦椅,那一聲響更將臭臭嚇至掉到籠底去!

我現在用的書架和電腦架子都是牛牛利用以前的雙層床木料而做的,那張雙層床是咪咪不知道在那搬回來的,整張床都很新淨,是利用很多木條拼合而成的,可以將它拆成一條條的木材呢!我還記得當晚我和豬仔用漂白水將所有木材都抹乾淨才拼回原形的!在裝修前我一直都是睡那張床,之後我們將它拆件了,牛牛便利用它來砌成我的書架和電腦架、還有我家門前的鞋架和豬仔睡房內放置雜物的架子!牛牛就像我家的曾 Sir 一樣是個萬事通!一般水電維修、人力勞動都一手包辦,而且牛牛曾經當過廚子,煮得一手美味好菜呢!相比之下咪咪便什麼都不懂,連煮飯都不會,曾經有煲碗布湯的記錄,所以我家是牛牛掌廚的!咪咪常常拿著當年嫁給牛牛時,麻麻說過不用她入廚房的這句話做藉口來說自不懂入廚,還說她娘家裡六個姐妹都不懂入廚呢!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什麼,我的姨姨、姨丈和舅舅都是從事飲食業的,我五個姨姨裡除了大姨嫁人後沒有打工之後,連咪咪在內五位姐妹都是做酒樓侍應的,除了最小的姨姨外,咪咪和另外三位姨姨都是做部長的!不過現在咪咪和排第四的姨姨都沒有打工了。而舅舅、四姨丈還有我的大表哥都是在酒店的廚房做事,舅舅做的是中式點心、大表哥是糕餅、四姨丈好像是主管呢!牛牛當年也曾在我伯父開的茶餐廳裡掌廚,也當過酒樓的部長,其餘的姨丈都是在酒樓當部長!應該是部長吧!在我看來都一樣是穿西裝的好了!連我和豬仔第一份工 (暑期工) 都是在酒樓打工的!我家可算是飲食業家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