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那次發現奀咕咕的腳腳受過傷後,牠變得很懶,常常一趴下便動都不動,即使要排洩也不動一下,若是糞便還好一點,只要不是壞肚子時只是粒粒的,但小便卻不同,剛排出來便被自己的毛毛吸回去!所以奀咕咕肚肚附近的毛都黃黃的!我也沒有牠辦法,只好不時趕牠動一下,還有就是頻密一點替牠用沙子清澡好了。

最近的天氣很悶熱,我們人類也受不了,何況滿身皮毛的BiteBite和奀咕咕,上個月我到了旺角去買了兩塊具散熱效能的倉鼠專用鋁片回來,就只有BiteBite閒時會用,奀咕咕整天不是趴在那個滾滾輪上,便是肚肚朝天的張開四肢地睡!

我已經很注意,但昨天晚上還是發現奀咕咕下巴至手手附近的毛很濕,而且掉了不少都看得見肉呢!不過奀咕咕看來沒有什麼不妥,像平常一樣懶,我先替牠洗了一次沙沙浴後,再用倉鼠專用的香香淋浴粉洗身,但那個位置很難洗,奀咕咕雖然願意在我手掌心肚肚朝天地躺,就是不願意讓我替牠護理那裡!見牠苦苦掙扎我又不忍心只好作罷,讓牠回到籠子裡去好了。

剛才我叫豬仔看看奀咕咕的情況,就像昨晚一様,下巴近手手的位置都濕濕的,都不知從那裡濕到了水,BiteBite就沒有這個情況,全身的毛都爽爽的。問題應該是奀咕咕太懶又太骯髒了,BiteBite都懂得上廁所裡去排洩而豬細就隨地解決!看來這段時間我要每天都為奀咕咕洗澡,還要再密一點替牠們清理籠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