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02 年開站自今,說短不短說長不長,以季節來計算,今年這個快將結束的冬末,是這個站的第四個冬季。從最初使用 Uhome 的免費空間 [catshouse@uhome],到 03 年自己付費的 A-MIU.NET,到現在這個好友安安送的 NekoCATz.com,改版都不知多少次了。好像改版才是我做網網的理由似的。

好友安安是香港九天江湖的營運者,他自設了數個伺服器,其中一個是以 Linux 作平台的。從上年三月左右開始,我便從自費站主變成免費站主,網站空間連同域名都是安安送我用的。這位和我同年 (但我早他三個月出生) 又一向稱我為姐姐的好友,從 01 年認識他時便已是一位小老闆,在灣仔的電腦中心裡開店,到現在成立了香港第一個九天江湖,更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做生意,真的本事又乖乖到不得了。

因為安安的專長是 ASP 方向的,對於 Linux 平台可以算是絕對新手,所以那部主機都交給他的朋友去打理。不幸的從上年十二月開始,主機便接二連三地發生問題,在二月初時本來已經好了,最近又不斷受到黑客入侵,將 MySQL 的資料都洗個乾淨,所以安安打算取回主機再找找看第二位朋友幫手。但因為最近工作很忙的關係,所以這件事可能要拖上一點兒日子囉!

就因為這個原因,由上年年尾開始,NekoCATz 亦受到影響不大穩定,特別是我轉用了 ZeroBoard 的關係,MySQL 一被攪亂我便跟著完蛋囉!所以暫時變回 HTML 模式好了。懶懶的我當然懶得去做,結果便是變成現在的 NekoCATz Temp. Version,只有日記囉!其他的都不做了。轉來轉去的很不方便,我都將以前的轉成 MySQL 用的,要將它們從備份取出很易,只是要重新排版那個麻煩嘛!所以就醬了囉~只有繼續寫新日記便好了。這是為了一位由網上認識的好好好好好友飛飛以做的,這樣做我便不用在她的留言板裡報告近況,她又隨時都可以來看囉!嘿嘿!

我最後的站站版本是利用 ZeroBoard + Zog 來做的 NekoCATZ@Blog,新版版仍然會以 Blog 為中心,但不打算再用 Zog 了。因為我發現了一個比 Zog 還棒的 Blog 程式 - Tatter Tools。暫時 Tatter Tools 的最新版本是 0.951,仍未支援 UTF-8 功能,我用了一整晚來中文化玩了一陣子已經深深愛上它囉!在站主 JH 本人的 Blog 內說將會於下個月的十五日推出 1.0 版本。這個版本將會加入我最需要的 Unicode 支援喔!目前正乖乖的等待中,希望到時安安已經有時間弄好這部主機便更加好囉!

最近很喜歡一首很有意思叫做「吉祥三寶」的歌,由布仁巴雅爾寫給三歲的女兒,由他本人、他的太太和他的姨甥女一起唱的蒙古歌曲。其意思如下:

小女兒問:“爸爸,太陽、月亮和星星是什麼?”
爸爸回答:“吉祥三寶”。
小女兒問:“媽媽,綠葉、花朵和果實是什麼?”
媽媽回答:“吉祥三寶”。
小女兒問:“爸爸、媽媽和我是什麼?”
爸爸:“吉祥三寶”。
爸爸、媽媽、女兒:吉祥三寶,永遠吉祥。

我是在家樓下的漫畫店中偶然聽到的,在中午香港電台三時至五時的全職青年裡,大前日和昨天也有播放,回家後馬上到 Yahoo 搜尋,在不停的連結下被我按到一個留言板裡去,那裡的站長將這首歌曲的 MP3 連結貼了起來,為了感謝那位站長,我立刻 A 了下來呢!哈...!這個行為其實非常之不好,但忍不住做了,有機會我會買這隻碟回來聽聽,聽聞這張唱片不錯,還在去年台灣某個音樂獎裡得獎呢 (我在搜尋時看到的消息喔)!

很久沒有寫日記,寫了一篇又長又煩的!嘿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