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每天我也有提起肥肥看來精神很差是不是生病,我也只是說完便算......因為肥肥一向身體不好,很易便會流鼻水,而臭臭也常常肚瀉,我們都低估了肥肥的病情。

直到昨天早上,牠沒有再窩在屋子裡反而整天都站在籠底,看來站也站不穩,我們才發現原來肥肥的病情是這麼嚴重。便打算在今天會到旺角去,咪咪只到了聯和墟,買了雀仔用的肚瀉藥回來。在咪咪餵牠吃藥時,我們都摸摸牠的頭,肥肥看來很累很累的樣子,連掙扎也沒有,吃過藥後我們將牠放回籠裡去。

其實由前天開始,不知是什麼原因脾脾再次攻擊肥肥,咪咪說應該是脾脾知道肥肥生病所以在趕牠。我則不接受這個理由,因為即使脾脾有攻擊肥肥,我所看到的是,肥肥總是避開脾脾,脾脾離遠輕聲的呼喚牠也不理采,脾脾走到肥肥身邊想親親時肥肥也擺出不願意的樣子,雖然這樣脾脾還是會親肥肥的,只是數下也沒有回應時,脾脾則變成攻擊肥肥般咬牠的翅膀和腳丫,接著肥肥便會一拐一拐的慢慢走開去,剩下脾脾一個在輕聲叫著。在我所看及感受到的,是肥肥不想自己病傳給脾脾,才故意避開牠,而脾脾因為擔心肥肥但在牠不領情的情況下發脾氣才會攻擊肥肥。

看著已經病得很辛苦的肥肥被脾脾攻擊時,牛牛氣得拿起竹子追著脾脾來打,嚇得脾脾躲進屋子裡去不敢出來。為了肥肥不會再受到脾脾的攻擊,牛牛決定將肥肥隔離開來。因為家中的雀籠都用光了,只剩下一個小小的當初買大細粒時那個老闆用的輕型外攜小籠,我們便打算將小可憐移回大細粒的籠子去,心想牠們都是一家人應該沒有問題吧!可是剛將小可憐移進大細粒那邊,我們還未轉身已經看到大細粒一起攻擊小可憐,所以又將小可憐搬回去牠的籠子裡。

咪咪和豬仔便說不如試試將肥肥和小可憐放在同一個籠子裡,肥肥到了那邊時已經累得動都動不了,而小可憐卻兇著牠不放,因為我們都站在籠前所以小可憐不敢攻擊而已!因為我們將所有籠子都放在一起的關係,由我們將肥肥移走開始,脾脾便不停的叫著,像問我們肥肥到了那裡去,當牠看到肥肥時,便會跳到可以最接近肥肥的位置呼喚著,而且當牠看到小可憐欺負肥肥時顯得很生氣,隔著籠網邊看著小可憐邊叫罵,看著這個情況我更加不相信脾脾是因為肥肥生病嫌棄牠而攻擊牠的。最後唯有將肥肥放到輕型外攜小籠,接著不到兩小時,肥肥便在那裡離開了這個世界。

豬仔發現肥肥離世時,牠的身子還是微暖的,我們一邊哭著一邊為牠拍下最後最後的照片,用膠樽和紙盒安放後,牛牛將牠拿到我家附近一個小廟旁的公園安葬,而我和豬仔分別對脾脾和臭臭說了肥肥離開了,脾脾躲在屋子裡縮成一團,而臭臭和 B 太則低頭下來。由昨晚到現在,脾脾都沒有怎樣吃過東西,不是躲在屋子裡,便是在籠裡四處跳和輕聲叫,在四處也找不到肥肥後又躲回屋子裡......

今天在旺角雀仔街那裡問過,肥肥的病應該是細菌感染再受風寒,處理不當而致命的,那位老闆給了我們一張卡片,說若有問題隨時可致電向他查詢,我將那卡片好好的收藏好了,因為我不想再發生像肥肥這次的事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