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還是到旺角去,因為要購買葵花子和雜穀。我們問了平常買籠子的那間店舖的老闆,原來即使是肚瀉也是不同的病,若排洩物只是水狀的情形是肚胃炎,而今次肥肥的病徵則應該是細菌感染,因為肥肥的排洩物是奶白色的水泡狀物。所以我們從聯和墟所購買,那老闆娘說什麼病也可以用的所謂抗生素跟本是沒有用的,因為不同的病終究也和人類一樣,需要不同的藥物去治療。

因為豬仔今天要見工,我們回合後我將老闆的話告訴他,豬仔聽後靜了一下,說肥肥間接是病死,主因還是我們的疏忽所引致。若當初在一發現牠排洩出奶白水泡狀物時便立刻求醫的話,肥肥便不會離開我們了。我看到豬仔一邊說眼睛都紅起來時,我也沒有回應什麼,因為由肥肥離開之後,我一直都在想,最初是我發現肥肥有病的,為什麼我每天都說一次便算呢?若果我那時立刻去買藥或者做些什麼,肥肥現在應該還在吧......

雖然我知道無論是人或動物,生老病死是必定的階段,我家還有八隻鸚鵡和兩隻倉鼠,我一想到終有一天我又會因為牠們離開而感到傷心,我的心情便無法平復了。再想到肥肥的離開主因不是生病而是我們的疏忽時,我的心像穿了一個洞似的,只要我合上眼便看到肥肥高興地玩時的樣子,昨晚雖然很難入睡,在藥物的幫助下小睡了數小時,在夢中我和肥肥一起在跳舞,肥肥用牠胖胖的身體在跳著,牠的叫聲像在說來玩吧快來和我玩那樣......

我知道最傷心的其實是牛牛,九隻小雞中牛牛最疼鍚的便是肥肥,由細至大我只看過牛牛喝醉酒鬧酒瘋時,因感嘆自己身體不中用而哭,清醒的牛牛從來都不哭的,即使數次在做晚飯菜刀切至見骨也沒流過一滴眼淚,除了我的祖母離世那次之外,肥肥離世是我第二次看到清醒的牛牛因傷心而哭。

咪咪說她昨天下午餵肥肥吃藥時,她已發現肥肥的瞳孔已散開了,所以她已經有了心理準備,而且還說肥肥其實很幸福,因為曾經有我們疼鍚過牠......與那些在店子裡無法出售、或者在賣出時便因病去世的要幸福了。

豬仔一直都很傷心的樣子,雖然說他最疼鍚的是臭臭,其實九隻小雞他都一樣很喜歡,自小豬仔便喜歡小動物呢!到了剛才我們提起肥肥時,還是引不住哭了起來......

我呢......一邊打著日記一邊想著肥肥,不論是眼或是心裡的破洞也一起在流淚,除此之外我還很擔心脾脾,牠差不多一天沒有吃過東西了,在籠底都看不到有葵花子和雜穀的殼,排洩物更很少。脾脾整天都躲在屋子裡,要不便是四處的找肥肥,找了整個籠子後又躲回屋裡去,看到脾脾這個樣子我感到很難過,除了擔心外,還有家人對於脾脾的想法。

肥肥是那些自小便被老闆便分開單獨飼養好讓習慣與人類相處的那些鸚鵡,而脾脾則相反,一直都是十多數十隻於同一個籠子裡逼迫著生活的,已被我們寵壞了嬌生慣養的肥肥,與要與雀相爭才生存的脾脾相比,脾脾的脾氣臭很多呢!剛剛買回來時肥肥被牠欺負得很緊要呢!因為發生過不少事,曾經有段日子怕肥肥被脾脾打至重傷我們將籠子隔開成兩邊,這時隔著鐵網想恩愛的牠們,慘被牛牛和豬仔強行分開,所以我才改了肥密歐與豬麗脾這個稱呼。經過長時期的分隔後,脾脾沒有再追著肥肥來打,看到牠們常常的親嘴,非常恩愛的樣子,兩個總是依偎在一起。

後來我們又買了大細粒回來時,我們試著將牠們兩對放置在同一個籠子裡,肥肥看似很高興般走到大細粒前時,大粒嚇至躲到一邊去,看到大粒受驚的細粒像騎士那樣保護牠,攻擊接近來的肥肥,而看到肥肥被襲後脾脾連忙衝過來保護牠,和細粒打起來,我們連忙將兩對鸚鵡分開來。細粒保護牠的老婆大粒當然很正常,只是肥肥居然要妻子脾脾來保護便有點兒好笑呢!想起那天的情形雖然在哭還是忍不住笑起來。

在我眼中,最初脾脾是不接受肥肥的,但經過了這段不短的時間,加上肥肥的努力,我感覺脾脾已經接受了肥肥呢!即使是臭臭和 B 太也沒有像牠們般親蜜,肥肥和脾脾真的變得很恩愛。所以說脾脾因為肥肥生病而嫌棄牠,繼而攻擊並趕離牠的話,我是絕對不相信的。而且這個說法也太過令人難受不是嗎?

沒錯這兩天脾脾是有攻擊過肥肥,但由頭看著的就只有我,只是看到肥肥被攻擊的豬仔和牛牛,還有只聽到覆述的咪咪,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

我的房間是利用露台間隔出來的,沒有房門,而出入口的地方旁邊便是肥肥和脾脾的籠子,所以我常常看到牠們恩愛依偎的樣子。在肥肥離世前的日子,牠總是一個躲在屋子裡,或者屋頂的那個小小的空間,沒有和脾脾親近,即使脾脾呼喚牠也不理會,脾脾走到牠身旁依偎時還會將頭別過去,若是以前的脾脾絕對絕對已經打起來了。但脾脾還是繼續將身子依偎到肥肥身邊,用頭輕掃肥肥的身體替牠梳理羽毛,平常這時肥肥應該會親脾脾一下再互相梳理羽毛的,可是肥肥還是不理會牠,脾脾於是會咬肥肥的翅膀和腳丫,肥肥因為痛叫了起來,牛牛聽到肥肥的叫聲看到便以為脾脾又無故在打肥肥......

不論是身體還是心突然有種累了的感覺呢......這種感覺真令人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