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兩個星期接了一個 Job 做,說難不難的,只是要找找看全香港所有中學的電郵,到它們的網站去看看,除了基本聯絡查詢的電郵外,家教會、校友會、老師們的電郵也要一網打盡。

扣除了感冒休息的那數天,這兩個星期才完成了八個區的學校,在最初我是打算兩個星期全做好的嘛!在做的時候才發現沒有想像中簡單,不是照著 copy & phase 還要看連結有沒有錯誤,像顯示的電郵和連結的電郵不同,有的電郵連結更寫成網址,還有些網頁寫得超麻煩,老師介紹都用下拉式選單或 JavaScipt 來一個個顯示,本來二十分鐘完成的工作變成九十分鐘,因為要等它 Load 出來...

本計劃完成這份 Job 便開始 TT 這邊的,看來要多十多天還可完成。今早在繁體論壇那邊看到 096 版的表情插件,若真的能成功便可以確實升級了。其實有沒有表情功能也沒所謂,內文這裡我想除了不是日記外都不會加表情,但要替朋友架 TT 的關係,先準備好插件總好過到要用時再加,我自知自己不是常常有空改東改西嘛!還是一開始先加齊插件,後續的功夫可以少一點。

這段時間其實也還有在設計面板,目前想到了三款,有兩款對我來說會是個考驗,那種模式在做韓版面板時曾接觸過,但我想做的樣式會有很大出入,希望到時能夠完成便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