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不了情看到第三集了,我忘了是第二集還是第三集,裡面有一句對白令我很感慨。薜凱琪跟陳坤說:「天空明明是藍色的,為什麼你要看成灰色。」

對於我來講,就像簡介那裡所寫,我目前看到的天空是灰色的,即使到這一刻我仍然是這樣覺得,但其實天空明明很藍,為什麼我就看到是灰色呢?是因為我的價值觀問題嗎?還是我這些年來的際遇問題呢?我不知道,但我很想將天空的色彩一點點的找回來這份心是真切的,但我要怎麼做才能做到,我不知道。

之前第二次自殺,是因為覺得自己現實中什麼都不是,那時又很沉迷於虛擬世界,但一天突然發現在這都是 0 跟 1 的組合空間裡,我原來都一樣什麼都不是,家裡的問題、感情的問題,令我覺得自己什麼都沒有了,所以做了傷害自己的傻事。

我到底需要什麼,又有什麼需要我,一直以來我都找不到答案,我曾經以為宗教能對我帶來幫助,結果一樣,雖然宗教能為我帶來一時的平靜,但即使面對宗教上的講義我還是找不到我應有的存在價值,是我自己自信心問題,我覺得自己到那裡都一樣,什麼也不是,直到這一刻還是一樣。

我有很多目標,像要找到工作從新回到社會、改善家裡的經濟,我也想過要進修,很多很多的事,我還想做或者我應該要做,但靜心下來問自己,為什麼就是一直這樣停在原地,而且不是一陣子,而是已經很多年了,我答不到自己,那種感覺很難受,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的時候,我的自信要在那裡才可以找回來。

我現在就像摔倒在地上,趴在地板裡站不起來,我有問自己,是我自己不想起來還是我真的站不起來,我不知道,我現在只看到我面前的地板,天空還離我很遠很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