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看散文,散文的種類其實也有很多,講感情、生活、時事,曾經有段時間很喜歡看關於感情的散文,因為共嗚感,為什麼我的想法會跟作者一樣,因為有人跟自己的想法一樣,感到自己不是孤單一個。

不知道是我心態轉變了,還是當人長大之後想法會改變,現在的我不喜歡看寫感情的散文,我已經過了相信愛會永遠的年紀,也沒有了少女對戀愛既期盼又害怕的情懷,看著那些散文令我產生一種無奈的感覺,無奈自己已經不再年輕,也無奈自己少了對愛情的渴求。

習慣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很好、很精彩,只在於你怎麼看,雖然偶爾會寂寞,但是這種寂寞是可以忍受的,我享受一個人的自由,也樂於有自己的生活空間。所以我現在較常看關於生活的散文,可以在短短數百、數千字裡面去認識一個我沒接觸過的世界跟事物,是一件很令人開心的事。

因為糖尿病的關係,我很多食物都沒在吃了,不過我喜歡看介紹飲食的散文,特別是世界各地不同的食物,即使我不能吃或者沒機會吃,但我還是想知道,或者有一天我會帶牛牛跟咪咪去品嚐也說不定的嘛。

散文有很多種,雖然我已經過了相信愛情的年紀,但總有一種我看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