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好的文章,能夠令人感動之餘,也能帶出一個或多個思考的空間。

最近看了很多文章,現在腦裡充滿一堆問號,不知應該如何去消化。將內容好好的分析再吸收為自己的知識,再將之放於現實生活中好好的利用,我覺得是一件很漫長的事,如果我可以做到過目不忘的話有多好,有多少內容在我吸收之前已經被我忘掉了。

同一篇文章,每次讀完的感動也會不同,隨著時間或心情的轉變,每次看到都會有新的體會,我很喜歡這種感覺,所以我有重讀某些書、網誌的習慣,隨著每次不同的感觸更加認識自己。

看到別人寫的文章寫得很精彩時,有時也會很羨慕,能夠將自己所想的化為文字表達得如此清楚,是我一直做不來的事,不論講或寫對我來講都是一件困難的事,能用懂用的字詞太少,想表達的東西太多,很多時候說一變了說二,表達不出原本想表達的意思來,苦了聽我看我的人。

有時看完別人的文章,會產生一種我有話想講的衝動,有些時候我會寫下來,但大部份時間都在我腦裡面一直轉,因為我不懂怎樣才可以將那種感覺表達出來。但可以的話我都會盡量記下來,我不想忘記那一刻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