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幾天不停摸索,加上 TC 繁體版討論區大大們的幫助下,我終於學會了怎樣設定 Tag 了。原來我一直沒留意,就在撰寫文章的頁面中間插入圖片的地方附近就有輸入 Tag  的位置了,不知怎麼我一直都沒留意到,結果還上討論區發文問,真的瘀大了。

不過我還是沒搞懂 Location 是用來做什麼的,照字面翻譯是區域的意思,是指我所在的區域嗎?雖然請教過討論區的大大不過我還是不明白,我想這部份或者先留空到我了解再去設定比較好。

為 了設定不了 Tag,本來就要放棄 TC 轉回用 Worldpress 了,昨天花了一個下午弄 WP,找模板、插件,WP 沒有繁中版的翻譯,只有簡中的,不過我情願用英文介面,始終不習慣簡體字。新的這一版 WP 感覺上跟之前的差不多,但我弄設定弄了快半小時有多,要設定的地方跟插件加起來很多,而且都是英文有些我沒看懂要一邊查字典一邊弄設定,當然最後還是搞定 了囉。

不過今早看到 TC 討論區版大的回文,學會了怎在 TC 設定 Tag 之後,我又回到 TC 的懷抱。我喜歡 TC 的模板,它直接利用 HTML 弄,不像 WP 那樣分成好多個不同部份的 PHP 文件。而且繁體版的 TC 還包括了討論區版大們辛苦翻譯的一大套插件,我不用費時再慢慢找跟試什麼插件自己比較適合用,WP 是有很多插件,不過就是太多了,我也不大會選那些自己有用。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TC 是繁體介面,比起 WP 的英文介面來當然有中文是更好啦。

我 現在用的模板是用最基本的 Standard 模板改出來的,用了肥野咬手指的圖片做 Header,本來想用臭臭跟 B 太的合照,不過那張解像度不夠放大了有點矇糊所以作罷,雖然現在有數碼相機要幫牠們影相很方便,不過我都手震拍出來的效果不是太好,可能是我不會用那部相 機吧!

遲些心情好時再像以前那樣做多幾個不同的模板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