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養了很多隻鸚鵡,不計病死了的 B 太、花花、肥肥、吉吉、細粒,飛走了的小綠、大丙,現在我家還有七隻小寶貝,分別是黃尾鸚鵡跟情侶鸚鵡。



在左邊的就是爸爸臭臭,牠有另一個名叫肥雞,因為牠走路時就像一隻黃色的小雞。在右邊的就是小丙,我們不知道牠是母的還是公的,不過牠是臭臭的孩子,本來還有一隻大丙的。不過有次咪咪跟牠們玩時大丙飛走了,捉不回來,所以現在只剩小丙一個。



黃色的是脾脾,我們最初以為牠是母的,當初是買回來給肥肥做伴的,不過肥肥早幾年病死了。之後脾脾曾經跟吉吉一起生活,不過吉吉也在早兩年不知啥事死了。 早一陣子咪咪曾經將我家五隻情侶鸚鵡全都放在同一個籠子裡,不過脾脾跟肥妹都很惡,會追著粒粒、肥野跟細個來打,特別是細個被打得很嚴重,所以咪咪將脾脾 跟肥妹放在另一個籠子裡去。綠色的就是肥妹了,因為牠會生蛋所以我們以為牠是母的,不過最近發現牠會跟脾脾交配耶,現在我們都不知道牠們到底誰是公誰是母 的了。



在最後面只看到一點頭的就是怕羞粒粒,牠很怕人,平常看到我們走近都會閃到一邊去,所以很難拍到牠的照片,牠是肥妹、肥野跟細個的媽咪,跟細粒是一對的, 不過細粒上年拔自己的毛拔到血管流血流死了。前面左邊比較大隻的是肥野,右邊比較細隻的是細個,細個像細粒長得小小的,我們都以為牠是公的,肥野跟細個很 要好,常常互咬毛毛跟嘴嘴,牠們兩個還有一個共同嗜好就是咬手指。



我們每天都會跟牠們玩咬手指,最近牠們咬人很大力,有時咬得我們痛牠們好像很開心的樣子呢。



除了每天要幫牠們洗籠子之外,平均三至四日我們就會幫牠們洗一次澡,牠們會像小嬰兒那樣身上有股味道,如果太久沒洗澡有時味道就會很濃了,除了我們幫牠們洗澡之外,有時牠們也會自己玩水洗澡的喔。

最近拍了不少照片,不過很多都拍得很暗或者很矇糊,能看的很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