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花了大半天的時間重看以前的 Blog,由 2002 年開始寫的日記、文章,我發現原來曾經有很多人在我的生命裡走過,多到很多我已經不記得了。我寫過一篇關於蕭亞軒一首歌關於過路人的感想,昨天又再讓我想起這首歌。

每個在我生命裡走過的人,都在我的心裡留下了大大小小的腳印,這些年來,我改變了很多,朋友們都說我變得越來越沉默,將自己收藏起來,沒像以前讀書時整天嘻哈大笑,笑容變得越來越少,因為這樣我的朋友也越來越少,現在還會聯絡的只剩三數個。

自己也知道,這種改變其實不是好事,但這些年來我的病況對我的折磨實在超過我所能負荷的份量,家裡的經濟問題也是。在不停循環的自責中每天戰戰兢兢的生活著一段不短的時間。曾不止一次想過就這樣放棄算了,但在家人的支持下,我還是走過了我人生中最難走過的路。

到了今天,雖然我的病情沒多大的改變,但只要我定時吃藥就可以控制好。家庭的經濟問題也沒好轉很多,但至少我們一家現在生活得算不錯了。我也不再是 以前那個只懂每天嘻哈玩笑的小孩子,雖然我的世界依然渺小,但我學會了如何體會身邊的事、人、物。我仍然會有氣餒想要放棄的時候,但我知道我不能這樣,最 難走的路我也走過了,沒有什麼可以再使我停下來。

一步一腳印,我用自己的腳一路走來,也會用自己的腳一路走去,直至回歸大地的一天到來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