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酷熱的天氣,我家日照時都不會開冷氣,在潮溼的高溫下,整個人很不舒服,累得要死,想睡午覺又太熱睡不著,已經把風扇開到最大了,吹來的風卻是暖的,身上一股汗臭味,真想一直浸在冰水裡,讓自己舒服一下。

今天牛小寶不舒服沒起床陪我吃午飯,我自己一個跑了去明將吃日本菜,雖然熱到人很不舒服但很好胃口,吃掉了四碟三文魚壽司再加一碗叉燒拉麵,連凍飲一共 88 元,很昂貴的一餐午飯喔。

吃過午飯,便出發去圖書館去,因為那裡有冷氣,星期日意外地很少人乘車,在小巴裡等了快 15 分鐘車子才載滿人出發。圖書館很多人,梳化都被人坐滿了,想找個位子坐也找不到,不到 10 分鐘我就選了 8 本書,兩本是散文集六本繪本,因為沒位子坐而且人多覺得冷氣不夠涼空氣反而有點悶,所以就乘車回家看書了。

小狂說,芝麻說我很少上線玩 AION,我昨天下午玩時,電腦不停的自動關機,我想可能是 CPU 或者顯示卡太熱了,我已經將兩邊的機殼拆掉讓它能夠更加易散熱,不過豬仔說這樣反而會很易積存塵埃,所以我每星期都會用小掃子清掃一下裡面。我現在晚上都 很早睡,通常八時多九時我就會上床睡覺,所以感覺上我像很少上線似的,我上線又很會呆,等級差不多每兩天才升一級,不過我現在只當線上遊戲作休閒的消遣, 升等慢也沒所謂呢。

原來我一直沒將圖片連結弄起來,所以做不到點圖片時會以完整尺吋顯示出來,剛剛不死心的在後台一直試,按了圖片之後設定發現要自己弄連結,之後再到 官網去找利用 JS 顯示圖片的插件,之前下載過 Lightbox 2 不過我使用時不知怎的在 Firefox 會有錯誤,畫面會一直顯示在讀取 JS 的圖示而且進不了頁面。這次換了另一個叫 Z-Lightbox 的插件,讀取很快而且都沒錯誤了,是個很好的插件。

很久沒畫畫了,有點想畫但不知道要畫什麼好,我的繪圖板快要 10 歲了,不過它還很老當益壯,可能是我用的時間比較少,所以還沒有什麼磨損的地方。看彎彎的網誌提過,那枝繪圖筆的筆尖會隨著使用而慢慢磨損,所以要定期換 筆芯,不過我的繪圖筆應該沒得換筆芯吧,因為都沒打開的地方。曾經想過買一塊大塊一點的繪圖板,但一想到自己又不是很常用到,也不知道自己的三分鐘熱度什 麼時候會熄,最後也沒買到。不過現在反而想買一部掃瞄器,這樣就可以將我平常用鉛筆畫的圖掃瞄到電腦裡去囉。

這兩天一直在想江湖小說的後續故事,我發現以前所設定的大鋼我可能沒辦法寫下去,腦裡面完全聯想不出什麼劇情來,第二章的話還好,後面的就不行了。 為了繼續寫下去我想我應該會重新設定故事,但我又不想對已經寫好的楔子跟第一章作改動,有點傷腦筋呢!我都沒有什麼寫作小說故事的經驗,這是人家的第一次 咩 (羞)。

口裡雖然說想不到寫什麼,但寫著寫著就寫了一篇很長的日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