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shot-2



◎譯  名 反轉豬腩是王子 (變身西裝)
◎片  名 The Handsome Suit
◎年  代 2008
◎國  家 日本
◎類  別 喜劇
◎語  言 日語
◎字  幕 中文
◎片  長 115 Mins
◎導  演 英勉 Tsutomu Hanabusa
◎主  演 塚地武雅 Muga Tsukaji ....大木琢郎
谷原章介 Shosuke Tanihara ....光山杏仁
北川景子 Keiko Kitagawa ....星野寬子
大島美幸 Miyuki Oshima ....橋野本江
佐田真由美 Mayumi Sada ....來香
池內博之 Hiroyuki Ikeuchi ....狹間真介
伊武雅刀 Masat? Ibu ....神山晃
佐佐木希 Nozomi Sasaki ....玲美
山本裕介 Yusuke Yamamoto
溫水洋一 Y?ichi Nukumizu
Kiyoshi Nakajo
Brother Tom


◎簡  介

大木琢郎,33歲,未婚,努力經營著亡母流下的小餐館「心屋」。琢郎人品端正、心地善良;烹調技術一流,還曾去意大利留學,然而長得胖乎乎的他就是沒有女人緣。這天,「心屋」來了個年輕漂亮的打工妹——寬子。琢郎對她一見鍾情,然而鼓起勇氣告白後,卻輕易地被拒絕了。隨後,寬子也離開了「心屋」。

這天,琢郎外出置備參加朋友婚禮用的西裝,沒想到在一家奇怪的男裝店裡獲得了一套穿上就會變帥的「變身西裝」。穿上西裝後的琢男變得光芒四射,以光山杏仁的藝名當上了人氣模特。

然而,琢男依然思念著寬子,他穿上了西裝找到寬子再度向她告白,沒料到竟又被甩了。

雖然不得寬子的垂青,但變身為光山杏仁的琢男成了女人們的焦點。頂級模特來香也開始接近他。生平第一次博得了美女的好感,琢男覺得自己簡直是在做夢。回到小餐館,代替寬子來打工的是笑臉相迎的本江。漸漸地,一直在一旁支持著他的本江走入了琢男的內心。

擁有餐館小老闆和名模雙重身份的琢男,越來越覺得比起自己的真實身份,光山杏仁的生活更吸引人。

琢男發現變身西裝弄濕後就會變皺,他再度來到那家男裝店。這次店主拿出了一套不怕水的「完美西裝」。然而這套西裝只要一穿上就再也脫不下來了。

擺在琢男面前的是一個無法回頭的選擇。要捨棄「心屋」的夥伴們,選擇當萬人迷的人生麼?還是要保持真我做一個不受女孩歡迎的胖子呢?

昨晚花了點時間看完這套 VCD,意外地不算特別搞笑,反而覺得本片內含的義意很重,也看得我很有共嗚感。

人的外表跟內在那一樣比較重要,當你也有一套變身西裝時,你又會如何選擇?我問了自己這個問題。我就像琢郎一樣,長得不好看,又長得胖,琢郎還有比我優勝的地方,他有專長,很會烹飪,我就什麼專長也沒有了。

不過若果真的有變身西裝,我想我應該不會想穿的。雖然我外表不討好,人又長得胖,不過我有很愛我的家人,支持我的朋友,這些寶貴的人我真的不捨得放棄。

片中琢郎最後還是發現在應該珍惜內在所有的,而不是討好的外表,還得到寬子的心,因為他終於明白,喜歡一個人不是由外表開始,而是由心裡去感受,他跟變身為本江的寬子說,想待在能令自己一直笑的人身邊,我很喜歡這段結尾,也很喜歡這個理由。

這是一套令人反思的喜劇片,適合用心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