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內科的覆診日子,大熱天時用走路的方法行到粉嶺家庭醫學中心,本來 15 分鐘的路程我花了快 25 分鐘到到達,去到時我已經快被汗水濕透了,毒熱的太陽真的很可怕,我又忘記帶傘子,太陽曬到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不知道是太熱還是什麼的關係,我由到達醫學中心至量身體表徵有休息超過十分鐘,但是量了兩次血壓才量得到,上壓 158 下壓 85 心跳 86,而且我又重了兩公斤囉!等了二十分鐘左右輪到我見醫生,醫生第一句就說,你的血壓有點高呢?行很急嗎?

因為我都偷懶,雖然我家有血 壓計,但是我沒有每天量血壓的習慣。這天醫生又問我有沒有在家度血糖,血糖機其實不算貴,只是驗血用的試紙就超貴,200 多元才只有 100 張,因為最近我家的經濟狀況真的很壞,所以說買說買到現在快半年了也還未買。

除了血壓有點高之外,醫生也說我的血糖有點高,他叫我盡量不 要吃太咸的食物,還要我做多點運動。現在牛牛煮飯都不怎麼加鹽了,通常也是加雞粉,吃來說我現在吃得也算清淡的了,再戒的話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才好囉。

至 於做運動,單是上落樓梯我已經氣喘了,要我跑步的話我想我跑不到 100 米就投降了。這個季節其實最好就是去游泳,因為我有傷殘證的關係,所以我去政府屬下的公眾游泳池可以半價,不過半價也要 10 元,如何一個星期去三次,一個月就要 120 元,我現在一個月才 500 元零用錢,單是我每天吃午飯已經不夠了,除非我每天都在家自己煮東西吃,不過也要花錢買,怎麼算也是超支,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