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29 日是牛牛做血管手術的日子,這天一早我跟牛牛吃過早餐之後,我就送了牛牛去沙田的威爾斯親王醫院去了。

早上要住院的人很多,我們排隊登記時已經是九時十五分了,比原定的時間遲了十五分鐘。然後再等了差不多十分鐘櫃位先生才叫牛牛去做登記入院的手續,之後我就帶牛牛上去病房了。

牛牛要住的是 8K 病房,剛好我們到達的時候是醫生巡房的時間,其中有一批實習的醫科學生跟隨著教授在實習診症,病房很多人,加上每格病房都加床了,所以超多人感覺很擠迫。

護士姑娘帶牛牛到病床後,就吩咐我們牛牛不准飲食因為醫生幫他改了期做手術,一準備好就立刻做,因為要在大腿的位置開刀,所以護士姑娘就問牛牛有沒有剃毛,我們事前不知道所以護士姑娘就給了牛牛一把剃刀說叫牛牛自己去準備。

等牛牛換過衣服之後,我幫牛牛放好他的隨身物品,我就帶著牛牛換下來的衣服先回家了。在我回家的途中牛牛打電話回家,跟咪咪說醫生說現在要做手術了,那時大約是十時三十五分左右吧。

我們整個下午都在家裡等牛牛的電話,直到下午五時多牛牛才打電話回來,說手術做完了,不過他很累,講話都不清楚所以講沒多久就收線說要休息了。牛牛在電話裡說,醫生說如無意外明天就可以出院,手術的費用是港幣二萬五千元,不包括這兩天住院的費用,另外還要繳藥費,咪咪聽到就頭痛了,二萬五千元要去那兒生出來呢?

今天十時多我跟咪咪就出發準備去醫院接牛牛回家,咪咪打算像我上次住院那樣,去社工部問問看能不能申請減免收費,因為牛牛有先跟醫生講了說我們可能沒有錢可以即時交手術費的關係,醫生說先準備好文件讓牛牛出院,手術費方面等牛牛出院之後看社工那邊能幫到什麼。

接過牛牛之後,我們先到二樓繳費處交藥費,四款藥各四十六天的份量,藥費就要一百五十元了。交了藥費之後我們兵分兩路,我先去李嘉誠專科門診的藥房去排隊拿藥,而牛牛跟咪咪就去社工部找社工問問看。

社工那邊說,因為牛牛的手術是自願繳費的,所以不能申請減免,而那些志願組織提供的補助是需要手術前就申請的,手術後才申請通常都不受理,不過社工說她會打電話跟牛牛的主診醫生商量一下有什麼辦法能幫牛牛,不然的話就只能等到我們不繳款直至上法庭時交由法官審判看能不能分期付款了。

目前沒辦法的情況下,我們只能回家等社工的電話,不過牛牛沒抱太大希望,咪咪即說到時再算現在也沒辦法,不要說二萬五千元,就算是二千五百元我家也未必拿得出來。

牛牛現在去了睡覺覺,希望之後牛牛不會再不舒服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