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怎的,總是很討厭自己,不論在任何一方面。

我總是知道自己有什麼問題,卻任由自己一直放任下去,不論是對人對事,或者面對親人、朋友、愛人都一樣。

我深知自己的性格,如果那些事是我能力所不及的,無論什麼情況我都不會去做,反則我會用盡我一切力量去完成。我很討厭半途而廢或不知量力,所以我做事時如果遇上這類人,我的脾性是絕對不會妥協的,我會盡情的數落對方,令對方難堪失落,事後卻自個兒埋怨為什麼自己可以這麼的殘酷、這樣的不留情面。朋友們都說我要求太高,這樣的將自己拉得緊緊的,同時亦要對方亦一樣,不論對方又或者自己都沒有任何好處。所以當最初我得知我失去了工作能力的時候,那個一直緊緊拉著的心撕碎了,我變成了一個什麼都做不到的人,如果沒有人在我身邊幫一把的話....

面對著親人是我唯一可以放下一切負擔及表現最真一面的時候,只有這個時候才會覺得真正的輕鬆下來,但是我的任性常常傷害到我的家人,我知道我的健康狀況一直都是家人最擔心的,我居然可以任由身體怎樣也不理會,醫生不見,什麼藥都不服,整天都屈在自己所創造出來用來逃避現實的空間之中,將關心疼惜自己的親人棄於門外,狠狠的將他們的心撕碎。

面對愛情,我是這麼的自卑,即使你如何的寵愛我,我仍然覺得一切都是虛幻,因為我是一個這麼不值得你寵愛的人。我只有在不停傷害你的情況下才感受到你對我的愛。一次又一次的傷害撕裂了我們的關係,是我親手破壞你對我的寵愛,然後獨自一個為這悲哀不停飲泣,直至我的心跟隨你的離去而粉碎為止。

我實在的不明白,為什麼到了這個時候,我身邊仍然有人願意繼續支持我,陪伴我繼續走人生的道路。

就像很多人所說的,到了谷底的時候,總會反彈。我在谷底沉淪了一段不短的日子,我說不出是什麼原因令我清醒過來,可能是那些一直以來對我不離不棄的友人們的苦心終於打醒了我;可能是我的家人那種關懷以及不求回報的心使我清醒;可能是那數位曾經被我狠狠傷害的人對我的寵愛終於有成果。現在的我雖然不可以說已經完全振作起來,不過我知道自己已經開始從人生的谷底慢慢的爬起來。

我不知道以後我的路會變成怎樣,亦不知道應該要怎樣做才算真的回復過去的生活,只知道過去的已經不可以再追,我可以做的只有努力地活下去,接著下來的人生會變成怎樣,最重要都是取決於我的心。在我面前的是黑暗還是光明,最終都是由我自己來選擇的。

我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我才可以完全的改變過來,但我知道我已經慢慢地轉變,將過去那個討厭的自己埋葬掉,再下來便是一個全新的我。現在尤如初生般的我,看見的路是光明的,雖然我面前的路有分叉、陷阱、誘惑,但是我仍然會努力走下去,這次再生的機會,我會珍惜的。

寫到這裡,我開始有點兒喜歡自己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