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埋首於鍾偉民的著作中,特別是狼心系列和優遊系列。月前某日因太過無聊所以專程到香港中央圖書館一遊,用了大半天時間抱著十多本有厚有薄的書回家,其中四本便是出自鍾的手筆。

在《懶出彩虹》一書中,有所得著,此文為其一。

書中有一文為【奸夫淫婦不悠閒】,內裡對於『情場殺手鬼見愁』有一個見解:那種人要透過吸引大量的異性來肯定自己,到不那麼能吸引異性時,自信心大概就隨之消逝,成了真正的『鬼見愁』。

另外,亦對那些不停追求異性以及性愛的人亦有一種見解:很多人,尤其精神上沒有寄託的人,不僅在思春期追求異性,還會在大半生在性與愛的濃霧裡摸索,對每一個異性都充滿遐想,在每一秒鐘都伺機而動,而且貴多不貴精。這種人自命風流、騷媚,其實,很多不太高級的動物,例如豬公和某類黑猩猩,都是有很多性伴侶的。

不知道為什麼,看完這篇文笑得肚子差不多反轉了。不是想起曾經愛過那些像豬公或黑猩猩的生物,而是鍾偉民寫得實在太到肉了。

正如鍾在文內中段所寫,好的伴侶,不管是情人或者丈夫妻子,一個已經足夠;不好的,一個已經太多了。人本身已經夠忙碌了,唯一在床上可以悠閒的時間,還要繼續忙碌,不能好好休息,即使得到豬公或者黑猩猩一樣的享受又如何?

以後要找情人,要找一個像人的,不再找豬公和黑猩猩了。我不想將自己降格為豬或者猩猩。最重要的是,我較享受一個人在床上悠閒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