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過在鍾偉民的書中有所得著,此文為其三。

在鍾偉民所著的《懶出彩虹》一篇名為【物我相融的境界】中提到,家務和雜務,像財務一樣,都是會累積和增生的。看畢全文之後,我將鍾生的原則以自己為目標作出一點修改。

一:不再買那些阻礙空間又沒有實際用處的大毛公仔,使得自己睡房空間增加之餘,減少了乾洗毛公仔的金錢。

二 :將之前所買的書堆好像一張椅子,這樣便可以物盡其用又不浪費空間,媽媽亦不需要每天都嚷著要將那些多得沒地方放的書送到垃圾桶。

三:將一切不必要或者已經沒有用處的東西拋棄。(這個比較難實行,因為最不必要的那件大廢物其實是自己本人!)

四:要媽媽替我買衣物時,盡量買一些不用乾洗或漿熨的,還要同一個色系,可以節省花心思配搭的時間。

五:不再買那些週刊月刊期刊,報紙也不應該買,上網睇好了,減少製造廢物又環保。

六:最最重要的一點!不要在生命中增添任何多餘又會引起煩惱的東西,包括有生命的,例如:狗、貓、情人、丈夫、奸夫、兒女等等。

如果百分百跟著上述所寫的決定而做,我絕對地相信我以後的生活將會極度的............苦悶!!所以以上的準則我只是說說而已,不會真的跟著做,我情願我的人生煩瑣一點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