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舊是談自己,繼續談暗戀。

在升上中學後,是遇過很多不同的男生,亦慢慢意識到男生和女生是有點不同,不過我仍然依舊的,對男生和女生一樣,我的想法是,男生和女生都是人,用同一種方法相處好了,對著不同的人要用不同的方法,太麻煩了,對於我這種懶得不能再懶的人來說,無謂將簡單的事情複雜化嘛!

你看!又離題了,真是的!第二次暗戀對我來說是一個轉捩點,不論是以後的生活或者什麼的,直到現在我仍然會想,如果當年我不是這樣,現在又會是另一個我。

在中三那年,不記得是什麼原因了,和學校的同學相處得十分之差,同級或不同級的都是一樣。不論在面前或者背後大家鬥個難分難解,我曾試過因為一時的憤怒,一手扯起一位男生的衣領,要不是有其他同學拉著我,我想那次我一定一拳打得那個男生變成國寶熊貓了。為什麼要提起這個差點變成國寶的男生,因為我暗戀的便是他。

印象中那位男生和另外數位男生常常被大家說成四大天王,當年正是張劉黎郭四天王的時代。那四位天王做著的不外乎一般男生在學校攪亂的事,最經典的那次是,他們戲弄班主任,氣得班主任在上課中途離開了返回教員室,那時他們知道闖大禍了,卻要我們整班同學一起到操場罰站向老師道歉,我記得我那時有說過:『你們闖禍卻要其他人承擔,有沒有搞錯?』之類的話。

那次結果如何,其實與這篇自言自語沒有太大關係,不過我想說的是,我最初對那個男生的反感程度實在是太深了。想起來很可笑,每次和那個男生說話都是在頂嘴,為什麼我會變得喜歡他呢?

我記得有一日,因為某些原因,我被班主任捉住了,在整個小息不停地被他責難,直到上課鐘聲響起,班主任仍然沒有打算放過我。那時的我難過死了,我知道我是有錯,但那個錯我不是有心犯的,我覺得班主任不懂得我的心情,我覺得自己受了怨屈,哭個不停,可能班主任看到我哭成那樣,不忍心吧!他叫我回去上課,下次不要再犯好了。

直到我到課室時我仍然是哭個不停,因為那堂課不是在課室而是在實驗室進行,當我進入課室時全班同學都沒有作聲,可能我真得哭得太難看吧!因為身高的問題,我被篇在後排的組別,而那個他便是和我同組的。在我返回座位後,我仍然在哭,過了不到一分鐘,他居然將一包紙巾推到我的面前,細聲地說:『不要再哭了,不要理會班主任說什麼,你一向都很堅強的,不是嗎?』

我很驚訝他這樣對我說,而且那時他的聲線是多麼的輕、多麼的溫柔,我想我那時臉蛋一定紅透了,他望著我,笑了一笑,再說:『想不到你也有哭的時候!』

後來的事我不記得了,只記得那一堂很靜很靜,除了自己的心跳外,什麼都聽不到了。在那次之後,我和他們的爭鬥不知道為什麼停了下來,最多都只是頂一兩句而已。在中三結業禮前,還像奇蹟般和他們有了短暫的談笑時刻。

中四時我轉了學校,沒有再見到他了。有時候會從好友中得到他的消息,他好像變得很受歡迎似的,特別是那些低年級的小學妹,可能是他籃球打得好吧!好友亦曾向我提及,他曾向她打聽過我的消息,除了他外還有那個曾使我哭個不停的班主任,現在長大了,知道其實那時班主任是很疼錫我的。

到現時為止,我只暗戀過兩位男生,一位是小學的,一位是中學的。他們帶給我的是一個無法開花的果,還有那淡然卻甜思思的回憶。這種甜而回甘的感覺,是真正談戀愛中不能感受到的感覺。

一生人中除了要認認真真談一次會令你心痛的戀愛外,還要有最少一次這樣無法開花結果的暗戀,人生才可以完整。這時現時的我浮現在心中的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