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年前,當時我還只是個初出矛爐的小女孩。不知道什麼叫幸福,什麼叫不幸,每天過著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的日子。


直到有一天,我忽然間在街上暈倒了,然後接二連三的昏迷在街上,我的身體開始出現了警號,即使全身檢查都做完了,同一時間內要看五至六個專科門診,身體上很多地方因為做檢查而受傷了,得出的結果都只是維生指數有問題,但找不到病因。


由那天起我每日就在家裡蹲,不敢出門怕又昏倒在街上,然後我的視力開始慢慢的減退,一個正常人能看到自己四週的視物,而我就只看到自己眼前的,就像從隧道裡往外面看,四週是看不到的,然後醫生証實了的患上了眼底色素突變,我的視力會一直衰退直到看不見為止,由那一刻開始我的世界便變成灰色了。


每天睡覺時都因為害怕睡醒就會變盲了,壓力太大迫得自己得了重度失眠症,最嚴重那個星期裡面只睡到五小時,然後我開始拒絕跟人溝通,整天都只躲在自己的房間裡面,慢慢的開始自己跟自己說話、聽到幻聽、看到幻覺。


直至有一天,我突然跟咪咪說,我看到窗外面有人向我揮手叫我走過去,我家是住廿一樓的,想當然窗外是沒法站著個人在,這次事令咪咪跟牛牛都嚇慌了,在沒辦法之下他們去了找當時的區議員尋求幫助,那時區議員說你們女兒這情況應該去社會服務處那裡尋找專業社工幫忙。


然後經過社工轉介後,精神健康中心確診了我患上思覺失調症,而由那時開始,我的身體慢慢浮現出各種病症,糖尿病、高血壓、類風濕性關節炎、青光眼、肝功能失調等等。


近這一年我的身體變差的情況開始加快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反而變得越來越平靜,因為我知道,當上天要我們得著什麼時,先會在我們身上取走一些東西作等價交換。


雖然我有個這麼差的身體,但我疼愛我、珍惜我、關心我的家人、朋友、網上認識的你們、還有這些年來住院時認識的護士姐姐、工友嬸嬸、醫生的支持和鼓勵,最重要的是,令到了解到幸福其實真的不是必然的,我們應該好好珍惜每一日每一天的日子,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你什麼時候要走。


昨晚半夜作惡夢醒了,看著 Google+ 好友茶茶貼出來的 Selina MV,我一邊聽一邊跟著唱,然後我哭了。在我懷裡的蠢蠢天真的望著我,用牠的舌頭抹乾我的淚水,那一刻我的心真的感到很溫暖,也知道其實自己是個很幸運很幸福的孩子,無論我經歷多少苦多少難,身邊總有人愛我支持我關心我,我除了衷心的說一句謝謝之外,我想我應該要以不怕跌倒不怕未來的路有多難走,也要抱著信心堅定的走下去,直到我離開這個世界為止,不帶走一點悔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