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奀咕咕下巴濕濕的原因終於找到了,現在使用中的籠子附設的飲水器是放在籠頂向下直垂的,而前端出水的地方可以依需要自由伸縮。本來豬仔在當初換這個籠子時已經將長度設好,但我看到奀咕咕站起來才夠高飲水時,私自將那水管拉出了!所以當奀咕咕飲水時,站不穩下巴撞到水管便會弄濕毛毛呢!昨天我將那水管弄短後,奀咕咕的下巴便沒有再濕了。

這大半個月來我每天都給兩大片新鮮紅蘿蔔BiteBite和奀咕咕做主食,心想每天也吃紅蘿蔔好像不太好,所以前日開始換了粟米!因為我家的九隻鸚鵡每天也會吃新鮮蔬果,所以不用預先準備,只要從牠們那份裡取出一點便夠了。但不知道是BiteBite和奀咕咕偏食還是粟米不夠甜,這兩日來剩下的蔬果很多呢!平日吃紅蘿蔔時通常也吃光沒有剩下的,牛牛說應該是因為最近大水的關係,三個月一遭的粟米這批不太好,所以淡淡的不夠甜!我上個月在旺角買的紅蘿蔔乳酪糖現在也只有奀咕咕才會吃一點,每次大約吃半粒左右,BiteBite卻連眼角也不看一眼!

豬仔說最近BiteBite乖了很多,我也覺得,因為牠這半個多月來只咬過我兩次,平日一天都不止兩次!看來我的蔬果餐真的起了作用,脾氣好了的BiteBite最近還超喜歡撩人和牠玩,時常站在籠門旁邊用超可愛的眼神看著我,像在說快些來和我玩那樣!而奀咕咕則和平日一樣,不是在睡懶覺便是肚肚朝天的在玩自己的腳。

在搬舊日記的時候發現不知不覺已經養了BiteBite和奀咕咕差不多一年了,記得在書裡看過倉鼠的壽命大約為兩年左右,現在我已經開始擔心牠們會離開我呢!要這一日永遠不來我想沒有可能了,不要這麼快來應該還可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