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書展的收獲,就是由馬仔所繪畫的繪本書,一共五冊的「我的低能之道」系列。

第一次看馬仔的書是在醫院,上年我在大埔醫院接受治療時,有一晚半夜我睡不著很早就起床了,負責照顧我們的阿姐帶了「我的低能之道 2 」上班,她借了給我看,我還記得那時因為大家都在睡覺,我一邊看一邊忍著笑不知多辛苦。

今天在書展逛時,發現原來「我的低能之道」系列已經有五本了,其中第一冊跟第二冊原本就要絕版了,因為原本的出版社停業,還好馬仔跟一些該出版社的作者們一起爭取之後,將版權拿回來了,現在交由另一間出版社出版。

「我的低能之道」環繞著馬仔日常生活裡在家庭、工作之間發生的趣事,還有去旅行時發生的趣聞。看著馬仔由女生變成別人的太太,再變成媽媽感覺就像看著一個人成長,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事,感受到她的幸福,體會她身邊的點點滴滴,感覺很窩心。

我很羨慕會畫畫的人,因為我不太會畫畫,所以我特別喜歡看繪本書,每個故事、每個片段,比起文字更加能感動我的心,我也很想成為能夠用畫畫表達出自己意思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