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76806188_fd7f5df327_o

椎名輕穗的少女漫畫作品《好想告訴你》(另譯《只想告訴你》、《君屆》),近日在《別冊瑪格麗特》的封面上高調宣佈將於今年秋天動畫化。這部作品獲得過第 32 屆講談社漫畫賞的少女部門大獎。從 05 年連載到 08 年底時,已經推出了 8 卷單行本,還曾在寶島社的《這本漫畫好厲害!》評選中被選為 2008 年女性向漫畫第一名,07 年開始還由小說家下川香苗將之改編成輕小說出版發生。

【故事簡介】
故事圍繞著一個外表看起來陰暗到會被周圍人稱為「貞子」的女高中生黑沼爽子展開,描述她通過努力逐漸消除周圍人的誤解,並得到友情與愛情的故事。有著濃黑長發,慘白皮膚的黑沼爽子的座右銘是「日行一善」,喜歡幫助他人,所以一直擔任班級委員,由於小學時不小心得到了「貞子」這個綽號,導致周圍人以為和她接觸會受到詛咒而不敢與她交朋友。上高中後,在受到過自己幫助的同學風早的帶動下,逐漸融合到班級中,被改稱為「座敷童子」,認為「看到貞子笑的話會有好 運」。爽朗王子與「貞子」女生的校園輕喜劇登場啦……

02-001
在豬仔的介紹下,看了這套十月新番動畫,其實我覺得爽子很可愛,雖然有時她真的很貞子,不過她的性格本質就夠可愛了。不過與爽子對望超過三秒的人,好像真的會有不幸的事發生喔。

起初以為這套應該是年青男女愛情的動畫,看過第一集後覺得這應該不是故事的主線,雖然怎麼看我都覺得風早應該一早就對爽子有意思,而爽子對風見的憧憬其實也包含了愛意只是她自己還未察覺,不過這故事對人與人之間交往有點著筆,吉田跟矢野在之後會有很重要的化學作用,令爽子一步一步的變成另一個自己。


因為覺得這套動畫蠻有意思的,就去找了原著漫畫看,暫時只看到第二冊,風早跟爽子之間的感情在慢慢升溫中,爽子也與吉田跟矢野成了好朋友,與同班同學的關係又有好轉了,故事正順著好的方向發展。


當你心中有一個你重視的朋友時,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形容,你會很介意他怎樣看自己,希望自己的友情能得到回應,亦因為你重視他,所以相信他所做或不會做的事,我覺得如果一生人能夠有一兩個這種深交的朋友真的很幸福。


聽聞這套漫畫曾經有真人版,而且還是松本潤做主角的,不過我上網都找不到,如果找到的話我想看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