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數手指,都有十多年沒進過戲院看電影,自從眼睛出了毛病以後,我都沒再進過戲院去看電影了。

之前我家樓下的商場有間影碟租賃店,可以很便宜的租一些 VCD / DVD 回家看,一過近這幾年就算牛牛咪咪他們租了戲回來,我也只是屈在自己的房子裡面打電腦,很少會一起看電影的。

大半年前因為生意不好的關係,那間影碟租賃店結束營業了,自那時起我們都沒得再租借電影回家看了。不過我家有申請收費電視,其實有十多個中外電影頻道有電影看的,牛牛跟咪咪每天都會搶著搖控器說要看這套看那套的,每次都是牛牛爭輸。

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是近年,很難集中精神一段時間去做一件事,我相信應該是跟我的病況還有藥物影響的關係,人很沒集中力,就算有,頂多半小時多點就消耗盡了。所以現在無論是做什麼,我都是持續到半小時左右,然後就要休息一段時間,才能繼續或者做其他的事情。

這個問題對於我來說也算是一件很困擾的事,這些年來雖然沒有工作,不過也曾經想找一下類似兼職或者時薪的工作,但是我目前這個情況,實在應付不了工作,這十年來我曾經有試過工作,不過最多那次只捱到兩個星期便不行了,我明白工作永遠都有總是做不完的,但因為集中力問題而令我積壓更多的工作至另一個上班的日子,這種壓力的真的受不了。

說到壓力,其實目前來說我應該沒啥壓力才對,家人不用的擔心,我又沒工作壓力,不過有時想想看,難道十年後廿年後我還是這樣樽在家裡嗎?咪咪始終有一天會退休,那麼到時家裡所有的經濟壓力就要由豬仔一個承擔,我知道豬仔不會說什麼,因為他習慣什麼都收在心裡面不告訴別人的,有時想想看對於豬仔來說有個像我這樣的姐姐真的是一個超大的負累,如果我一輩子都好不起來的話,難道就要豬仔照顧我一輩子了嗎?

牛牛跟咪咪始終都會有離開我們的一天,我常常開玩笑,最好你們都不要先我而死,每次這樣牛牛跟咪咪都只懂苦笑不會說什麼,其實我知道他們心裡很難過。

他們一直認為,我之所以會弄到今天這個田地,是因他們而起的,特別是牛牛,每次看到我病發要住院他都心痛得不得了,也很難過,咪咪再累每天都一定抽空出來醫院探望我,又伯我在醫院吃不飽帶食物給我吃,然後每次姑娘看到都會說不要帶那麼多,拿點回家去吧。

我已經連續三年都有病發住院去了,一住就要住兩個多月,每次也要為我的住院費傷腦筋,可以的話我也想盡保持平常心,身體健康不用再這麼常常出入醫院,我也明白吃藥對我來說其實幫助不大而且只是只能治標而不能治本,我也很想站起來但真的很無力...

不知不覺就到了十二月,過了這個月,就足足十年了,這十年家裡蹲,讓我想通了很多事情,也看化了很多事物,不過我總有些堅持是放不下的,這也是我一直蹲在這裡站不起來的原因。

有時明明知道這條路不行了,為什麼總是要硬著頭皮走下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