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之下,在別人的網站連結區內,連到一個血癌症女孩的個人網站 - 呀咩吉祥

在那裏有的是她用心寫的字、用心畫的圖、還有用她的眼晴所看到的世界。在言詞間她訴說著她如何面對自己的生命,如何在不停走動的時間之中與病魔戰鬥,她亦有害怕和痛苦的時候,但總是勇敢地面對。直至離開這個世界之前,她仍然努力地快樂的生活著。

呀咩的金句係『好多人覺得自己好慘,所以就響不幸中生活。而我就自以為好開心,所以就好幸福咁活著。』

事實上現在的人們,很多都有著同樣的毛病,只看到別人的好,自己的問題,從不發現自己的幸福和別人的辛勞。

永遠追逐別人的好?別人的就是別人的,不是自己所擁有,強求一些不是屬於自己的東西,那是一件多麼辛苦又愚蠢的事呢?

我的健康很差,有病需要要長期治療以及定時回醫院檢查。因為某些原因,我的家庭有著很嚴重的問題。我不覺得自己不幸或者很慘,當然我都有鬧情緒或者傷心痛苦的時候,但是大部份時間我仍然活得很快樂。就像呀咩所講一樣,只要自以為很快樂,即是我失去的是很多很多,但是我仍然有屬於自己的人生,屬於自己的天空。

什麼是幸福?

當你能夠出生於世上,
比起那些一出生便夭折的嬰孩要幸福了。

當你能夠健康地成長,
比起那些幼小便而因病逝去的要幸福了。

當你擁有健康的身體,
比起那些有殘疾或者失去健康的人要幸福了。

當你能夠努力地生活,活出了自己精彩的人生時,
比起那些只懂得追逐於別人的影子之後的要幸福了。

當你能夠不浪費你寶貴的生命,每天都活得快樂時,
比起那些讓光陰逝去,整日怨天怨命的人要幸福了。

其實幸福快樂很簡單,你看到自己的幸福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