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今天我家要洗冷氣機,為免嚇怕小雞們,我們將所有籠子都移到公用的走廊去。

我們安置好籠子後先退開去,讓小雞們先安定下來,最初九隻小雞都表現出很害怕的樣子,九雞齊嗚的叫了一會兒後,大小丙最先安定下來,接著肥肥和脾脾回到自己的屋子裡去玩,就只剩三隻粒粒、臭臭和 B 太還是慌失失的。大細粒兩個躲到籠底的角落裡黏在一起,小可憐如常地躲到墨魚骨上去,臭臭張著嘴在喘氣,而 B 太則完全表演出神經病的本質,牠的獨家表演 - 360 度轉頭......每次看到 B 太那接近 360 度般轉頭,我便會覺得很恐怖,平常瘦瘦的 B 太已經很怕人,這個時候的牠什麼都怕,可能今天臭臭自己也很驚吧!所以牠都無閒理會 B 太。

咪咪拿著報紙坐到走廊去陪小雞們,隔壁人家出門時看到都很驚訝,原來我家養了九隻鸚鵡那麼多!連巡邏的保安看到也這樣呢!自己想想也是,當初我們也猜不到會變成這樣,只是看著小寶寶出生後,自己也有份將牠們帶大,看著牠們可愛的模樣便不捨得交給其他的養。現在唯有拿掉屋子,沒有適當的環境希望牠們不會再生育好了!

這數天都忽晴忽雨,洗冷氣機途中便下了一陣大雨,公用走廊那裡剛好吹正風,小雞們以為在洗澡,我們連忙將籠子再移入一點,因為移動的關係本來已經安定下來的小雞們又開始慌起來呢!真的是嬌生慣養!

原本我們以為,在未能望街的環境裡,最先會吵起來的一定是臭臭,誰知臭臭整個早上都慌失失的,結果吵得鬧脾氣的是大丙!即使和牠玩及給牠葵花子吃都沒有用,大丙兇得要死,還咬了我很多下呢!小丙看到我手上有葵花子想過來吃也被大丙兇得掉頭走,我作勢鬧牠,大丙還會回罵我,張開翅膀狠狠的盯著我呢!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大丙這麼兇。還好那個時候冷氣機已清洗完,師父們都離開了,只是咪咪還在清理垃圾。

我叫咪咪快一點,說大丙快氣得瘋掉了,還追著我的手來咬後,咪咪一邊出來一邊喊著:誰想死啊!大丙會靜下來呢~九隻小雞都很怕咪咪的,在牠們眼中咪咪是一個會從籠子捉牠們出來,再強迫牠們親嘴的恐怖大魔王。大丙一回到露台去便很乖的站在籠邊看街去,而 B 太則繼續神經病,肥肥和脾脾則一於少理,在屋子裡睡午覺,大細粒和小可憐已經嚇得縮成一團呢!

本以為可以安全的小雞們,在下午到晚上還受到牛牛和豬仔的驚擾 (他們在弄自製擋雨架),今天絕對是畢生難忘的驚魂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