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上年租用的伺服器空間跟網址還未到期,但一直以來我的台灣及大陸朋友都說很難連結到我的網誌,就算連結到速度也很慢。有時候我自己更新或者寫文章時也有點慢的感覺,在網上找了幾間不同的網頁寄存公司,價格上比正在用的要貴,結果選了 Hostingspeed.net,因為朋友試過連到他們的網頁很暢順。

原本在用的 Domain 還未到期,我又不知道要怎樣轉到新的空間去,所以申請了個新的 Domain。原本想用回以前在用的 a-miu.net,不過被人登記了用不到,試了幾個之後,選用了 miu-miu.net 這個,miu-miu 是我的名字,用自己的名字做網名很好記。

考慮了一天到底要繼續用 Wordpress 還是用 Textcube,如果說到寫面板,Textcube 比較容易,因為它是直接用 HTML 做 template,Wordpress 就要靠 CSS 來做,我對 CSS 還不是很熟,要一邊改一邊上傳做面板測試,心目中有個想要的模板樣式,只不過要花點時間才能寫得出來吧。

結果我還是用回 Wordpress,先在 nekocatz.com 那邊匯出,然後修改了連結的部份,再下載了上傳附件的資料夾,就在 miu-miu.net 這邊安裝新的 Wordpress,上傳附件資料夾再匯入檔案,不用 15 分鐘就將網誌搬好了。如果我轉用 Textcube 的話就麻煩得多了,因為沒有轉換程式,我要一篇一篇的慢慢將文章重新輸入才行,所以還是用回 Wordpress 比較方便。

在寫好自己想要的模板之前,還是選用別人撰寫的,暫時就這樣子,弄了一天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