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月我的覆診期超密,一共有四個預約,平均兩星期一次,專科來說這個密度算很頻密的了。

覆診其實沒緊要,最重要是要付診金,自從牛牛住院要買呼吸機以後,我家每個月都赤字,實在沒有多餘錢這麼頻繁的去看醫生,再加上我上個月住院了十多日,單是住院費就要 1200 元,咪咪說真的拿不出來,所以叫了我去找社工問問看能不能申請減免費用。

29 號那天我要去那打素醫院覆診眼科,看完醫生後順便去了醫務社工組找社工,其實出院那天已經找過一次,不過那次沒帶齊所需文件所以要再去一次。這次我帶齊全家的存摺簿,還有豬仔的破產証明書 (我家四人也全都申請過破產了...唉),因為我家以前有拿取眾合援助金,所以社工有我們的記錄,豬仔找到工作之後我們家就沒拿了,只剩我一個在拿傷殘津貼。

社工看過我給她的資料,隔了一會就說沒問題可以給我免住院費,她還幫我申請了一年免費政府醫療服務,我只要在這一年之內拿著這封信到政府屬下的醫院、健康診所覆診或治療,或者住院也可以免付費。除此之外,社工還送了我十二張吉野家牛肉飯的免費餐卷給我,說我家一共四個人每人三張所以送十二張。

回到家跟咪咪說拿到免付費的信她很高興,只是她在擔心這個月尾牛牛要到威爾斯醫院做心臟手術那筆錢怎麼辦,我們到現在還未想到辦法籌到這筆錢,咪咪是打算到時看看找社工能不能再申請免付費,不然兩萬多元我們家真的付不起,但手術又不能又做,令人非常頭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