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首先對人好,別人才會對你好。即使對著那些非常不尊重別人的人,亦應該保持著最低限度的禮貌。這是我一向以來做人的原則。

不只一個朋友曾經勸告過我,我這個想法其實很要不得。第一,人永遠是自私的,一開始嘗到甜頭後,便會覺得那是應份的,對著那些只接受別人付出而自己永不付出的人,我會很痛苦;第二,別人不是一定會因為你對他好便會對你好,因為這不是相對的;第三是,我這種態度很容易令人誤會,特別是因為在我對人好是不分男女的,男友人曾打趣說,起初不認識我太深時曾誤會我在向他發放有好感的訊息。

我不知道我這種待人的態度是對還是錯,我只是在做著順著心意的事,我不相信有不勞而獲的東西,不論是智慧、事業、金錢、朋友還是什麼的,如果不事先付出,不會有所收獲。我想得到智慧,我便先要去學習,不恥下問;我要事業有成就,我要付出我的智慧去努力工作;我要獲得金錢,我便要工作以勞力去賺取。如果我想要朋友,首先我便要當對方是朋友,所以我會對他好,我要表達出我是真心的想用心和你去交朋友。

當然我也知道別人有權決定交不交我這個朋友,但不代表別人不交我這個朋友,或者他對我的態度不好而用同樣的方式對代對方,如果這樣做的話,不就等於得不到便其他人都不可得到的心態差不多嗎?我相信的,雖然這一刻或者這段時間你不接受到我,不等於以後都不可以嘛!而且我覺得,無必要為了這麼一點小事而令自己多一個敵人,只要在可能的情況下,我都希望我身邊的人快樂。即使他不當我是朋友亦好,被人不尊重或不禮貌對待,是一種很傷人心的做法,我不想這樣對待我身邊的任何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