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除了一直忘記吃藥之外,睡眠方面也沒好得多少,我平均八點至九點上床去睡覺,到十二點多就會醒來,然後就再也睡不著,這個情況已經持續了一個星期有多了。

人其實覺得很累的,眼睛也不太張得開,還一直打喊冒,但就是睡不著。在床上一直滾來滾去,不然就是開著電腦播放一點都看不入腦的日劇,到了早上十時多真的受不了了,有機會能睡到一至兩個小時,然後又醒過來睡不著了。

一直以來我都有吃安眠藥的習慣,是精神科醫生處方給我的,每晚一粒,在三個月前才剛轉了另一款新藥,因為舊的那隻吃了五年多吃了跟沒吃沒啥分別。不少朋友都跟我說可以的話戒掉安眠藥吧。但不吃的話我連那兩至三小時的睡眠都沒了,人覺得很累但是頭腦一直很清醒,那種感覺真的不好受。

其實我有懷疑過會不會跟我在吃的振靜劑啊、抗幻聽藥、抗抑鬱藥的副作用有關,怎麼說呢,自從看精神專科吃藥之後,說真的情緒低落的日子減少了非常多,也不會像之前那樣動不動就哭或者大吵大鬧,有時心情還會有點興奮的感覺,不過在這之前我已經有很嚴重的失眠了,最高紀錄是一個星期算起來睡不到十小時,我還記得那時那種感覺,真的覺得自己快要歸西了。

以我目前的生活模式來說,其實應該沒啥壓力才對的,不過有時想想,我已經這樣子十年了,那麼下一個十年呢?二十年我還會不會仍然像現在這樣呢?十年前那一跌,我花了十年時間才勉強坐起來,我深知目前的狀況根本不能用站起來來形容,這十年時間我失去的實在太多太多了,現在要我重新再投入這個社會也很難,我已經完全脫節了,目前來說我也沒那個體魄去重新投入社會,有時候有種像被遺棄在街邊的小貓的那種感覺,我連下一分鐘會怎樣也不能掌握,又何來勇氣去掌握自己的未來?

就這樣,一個本應該好好休息甜睡的晚上又俏然溜走了,結果我呆坐在房間裡,等待身體受不了的訊號,才能讓它好好的休息一下,那個訊號到底什麼時候會來,我不知道,也不是我能力所能知道的。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好好的睡,睡十二小時也好,廿四小時也好,即使只有短短的五六個小時我也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