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了新的護手托兩天,說真的很不習慣。

日間用由彈性蹦帶弄的軟手托,將中指跟無名指綁在一起,感覺上是沒那麼緊,醫師也有說要多點伸開屈起手指讓它活動,我也有這樣做,不過我日常生活裡面還是有不少時間要用到左手,所以只有早上剛換上軟手托的那一個小時左右會沒那麼痛,其餘時間手指還是帶著刺刺的痺痛。

晚上睡覺時醫師要我換成硬膠製成的護手托,好讓我的手指能夠伸直,戴上的那一刻跟脫下的那一刻手指都很痛,因為戴上時強迫手指伸直,脫下時因為伸直了一段時間所以關節變硬了一動起來就很痛。

比起之前用連手掌都托起的護手托相比,現在只是手指用其實已經方便了很多,之前左手想扭動一下手腕也很難,不過現在若果手指痛起上來時,手背還是會連著痛的,應該說整隻手掌像被拉緊了那樣感到痛楚。

牛牛說我要一直戴護手托直到我的左手不再痛為止,不過醫師說我的情況已經演變為慢性炎症,手尾很長,我相信我要戴護手托一段很長的日子了。

盡可能忍得住我都沒吃止痛藥,我在吃的藥已經夠多了,實在不想再加多份藥,至於鎮痛用的藥膏醫師說其實作用不大,最少對我來說沒啥幫助,我目前手傷的痊癒方式只有一個:讓它休息直至自然痊癒。

不過要我完全不用左手讓它休息到底我相信應該沒可能的了,因為怎樣也好實在也有需要用到左手的時候,我只能盡量增加每次使用左手之間的間隔時間,或者延長我每次讓左手休息的時間。

當你的痛楚變成習慣之後,就會發現其實痛楚也不算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可喵 [A-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